视频|泰山彩石溪将迎盛花期 现实版桃花源等你来赏

2018-03-28 15: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28日讯记者 李继泽 邵蕊)泰山彩石溪,世上桃花源。画入水中秀,水在画上流。春满泰安,素有“泰山小江南”“北方小九寨”美誉的彩石溪带着满满的春意款款而来,准备好了吗,跟随大众网记者的镜头一起去看看此刻彩石溪的醉人美景!

  彩石溪景区位于泰山西麓,辖桃花峪、桃花源两个景区,面积1173公顷,森林覆盖率达85%以上,是泰山休闲观光胜地。沿途步游路,曲径通幽,乱石铺阶,浑然天成;随处憩息,石凳石桌,野趣盎然;亲水戏水,舒适惬意,别有洞天。

  28亿年地质奇观,彩石铺就的瑰丽长卷。彩石溪为泰山世界地质公园内著名景点,黑、白分明,黑灰色斜长角闪岩脉,组成了色彩斑斓的彩石,溪水漫石而下十分壮观秀丽,彩石溪因此得名。

  彩石溪景区内分布大小景点二十余处,真可谓一步一景,游客可尽情享受自然与人文景观的浑然天成。彩石溪沿溪可观赏色彩斑斓的带状彩石十里山涧,彩石平铺溪底。波光潋滟,奇特地质地貌,犹如泼墨大写意。沿溪而上漫步于乱石铺阶的步游路可欣赏季节风景,野趣盎然,桃花乱落如红雨的景象。不论你何时形式游彩石溪景区,它都会给你留下美好的景象。

  彩石溪景色别致,虽不似“岱顶观日出”壮丽,更不是什么名胜古迹,只是泰山奇景中一角,却足以令人趋之若鹜,更有别样的诗情画意。在这里,亿万年有多久,山与水的无言对话就有多久;在这里几千年有多久,山水间的文脉教化就传承了多久。岁月沧桑沉淀,自然浩荡恩泽。亿万年的山水宏缘轮回到今天,才孕育出我们眼中的泰山彩石溪的奇特景观。

  也许你印象中的泰山景观,都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的,而与泰山北面登顶旅游点相比,彩石溪却没有拥挤的人群,在恬静之余这里的风景也没有太多的人工打磨痕迹,更没有遭到破坏,五彩的山石透过清澈的溪水,形成了一副副令人动容的美丽画卷。

  据泰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彩石溪景区已进入始花期,和去年花开时间相近,4月初进入则盛花期,备受游人所期待的“十里桃花”盛况也将在此时出现。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