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召开

2018-02-23 09: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2月23日讯 2月22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王云鹏出席会议,泰安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出席泰安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着力抓住重大机遇,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培育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力争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取得突破、十年塑成优势,逐步形成新动能主导经济发展的新格局,为全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有益探索和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必须从山东实际出发,要着力在做优做强做大“十强”产业上实现新突破,积极探索存量变革和增量崛起并举的转型升级路径。要着力在强化科技供给上实现新突破,增加原创性科技成果供给,大力促进创新成果转化;突出强化企业主体,进一步增强企业创新动力、活力和实力;突出厚植高端人才,着力优化制度体系、社会氛围、生态环境,使人气更旺盛、精英更云集。要着力在推动开放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发挥传统产能优势,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发挥制造业优势,引入更多战略投资;发挥综合试验区“招牌”优势,掀起新一轮招商投资热潮。要着力在补齐要素短板上实现新突破,提升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保障力,提升重要能源供给支撑力,提升园区承载力,力争3至5年内取得重大进展。要着力在“三核”“多点”协同发展上实现新突破,着手制定以泰山为龙头、以泰安、曲阜为轴心的山水林田湖草、城乡一体发展的空间规划。

  会议强调,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奋力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一是加快思想再解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这一理论宝库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找动力。二是加快体制机制再变革,在“放管服”改革、运行机制改革、民营经济改革发展、财税体制改革、金融体制改革、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等方面先行先试、探索创新,尽快加以突破。三是加快领导方式再创新,更加注重运用市场方式、法治方式、服务方式、宣传引导方式,遵循市场规律、自然规律、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探索创造切实可行的办法。四是加快能力再提升。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自觉加强学习,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勤于实践锻炼,全身心投入火热的新旧动能转换事业,不断提高敢担当、善担当、能担当的勇气和能力。五是加快工作作风再转变,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共产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凝聚人民群众,同心协力,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书写山东高质量发展新画卷,奋力创造山东光辉灿烂的明天。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