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纪委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02-09 10: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2月9日讯 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强调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市各级党委不断深化“四个意识”,持续正风肃纪,深入纠正“四风”;各级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为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市纪委通报3起县乡纪检监察机关近期查处的典型问题。

  新泰市公证处经济合同公正科副科长杨展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购物卡问题。2013年至2016年每年春节,杨展都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新汶法律服务所赠送的1张面值1000元的购物卡,共计4000元。杨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收缴国库。

  违规收受购物卡是典型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是亟需铲除的“节日病”。本案中,杨展在高压之下仍置党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心存侥幸,明知故犯,触碰纪律红线,足见“四风”问题积习甚深、顽固复杂。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锲而不舍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肥城市湖屯镇钱庄小学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7年9月13日、10月12日,该校副校长王兴明两次宴请前来调研的湖屯镇小学教研室主任窦庆利等人员,共计花费650元,且宴请中还存在违规提供烟酒问题。前次宴请费用经该校校长辛培良签字报销。窦庆利、辛培良和王兴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责令相关人员个人承担宴请费用。

  窦庆利、辛培良和王兴明身为党员干部,本应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却在公务活动中违规公款吃喝,实质上是享乐主义抬头,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我们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紧咬不放、紧盯不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泰山景区谷山林场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问题。2015年2月至2017年6月,该林场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超范围接待,处理无公函、无审批手续、无消费清单的招待费白条91777元。该林场党支部书记、场长王继泉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撤职处分,党支部委员、副场长兼办公室主任刘桂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都对公务接待作出明确规定和严格要求。谷山林场长期存在违规公务接待问题,表明该单位管党治党“宽松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搞变通。对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严肃处理,充分体现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推动纠“四风”取得压倒性胜利。

  泰安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指出,上述问题是不收敛、不收手的反面典型,教训极为深刻,务必引以为戒。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各级党组织要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持续释放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