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18岁少年天平湖落水身亡 为家中独子

2016-05-25 08:41: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原标题:泰安18岁少年天平湖落水身亡 为家中独子

  少年落水后 泰山救援队紧急搜索打捞 

少年落水后 泰山救援队紧急搜索打捞 

  历时3个多小时将少年打捞上岸 已无生命体征 

历时3个多小时将少年打捞上岸 已无生命体征 

  泰山救援队集体为不幸落水的少年默哀 

泰山救援队集体为不幸落水的少年默哀 

  泰安齐鲁网5月24日讯(记者 王迅)昨日,泰安一名18岁少年不慎落入天平湖水中不见踪影,救援队将他打捞上岸后,该少年已没有了生命体征。

  三名少年相约游泳 其中一名不慎落水

  5月23日下午2点左右,三名少年相约来到天平湖游泳,其中两人换上泳衣下水游泳。刚到湖边,两人发现水温较低,便打消了下水的念头,准备撤回到岸边。没想到其中一名18岁少年不慎落入湖水中,在水中还没挣扎,整个人就消失在了深深的湖水中。“当时我俩就顺着沙滩往湖中的围坝方向走去。走到围坝附近时,发现湖里的水太凉了,不适合游泳,我俩就决定不再下水了。在围坝附近站了一小会儿,我一回头看见他时,发现他落入了水中,接着就看不见人影了。”落水少年的同伴介绍。

  在电话中得知自己家孩子落水的情况,父母焦急万分,并迅速往现场赶来。派出所及消防队迅速赶到,一名热心市民联系到泰山救援队,展开救援工作。

  少年家住泰城东部 当日上午曾去单位面试

  据了解,当时落水的这名少年家住泰安市东部的邱家店镇,今有18岁,是一所职业中专的学生,今年6月就要毕业了。“他刚找了一份工作,今天上午还去这家单位面试。我们通电话时他得知我俩已经在湖边了,他紧接着坐车也赶来了,没想到发生了这种意外。”其中一位少年说道。

  落水少年的父母相继赶到现场,面对着平静的湖面,落水少年的父母泣不成声由于极度伤心,落水少年的母亲一度昏厥过去,现场人员及时对她进行了抢救。据了解,落水少年为家中独子,得知消息后,少年的父母一时间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15名救援队员历时3个多小时将少年打捞上岸

  泰山救援队得知消息后,派出救援队员15人,携带救援设备及时赶到现场准备实施打捞救援工作。救援人员迅速进行了分工,负责岸上的支援保障工作和下水搜索救援,使用皮划艇、排钩、水下声呐探测仪等设备展开了水下的搜索工作。复杂的水域环境给水中搜索救援的人员带来了意想不到的难度。水中执行搜索任务的两组队员相互配合,逐一搜索,在岸边等待的人们也是屏住呼吸,落水少年的安危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经过泰山救援队3个多小时的搜索打捞,23日19时许,救援队在距离岸边三四十米的位置将落水少年打捞上岸,但此时的落水少年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打捞上岸后,救援队的全体队员们集合列队,向不幸落水的这名少年默哀。“发现孩子的地方水深有十几米,天平湖最深的地方也要有个三四十米,游泳是非常危险的,水性好的人也很容易溺水,太危险了。”泰山救援队队长王宝泗说。

  据了解,泰山救援队是独立组织的公益性救援队,所有队员均为经过专业培训的志愿者,自2015年以来,开始发展水域救援,增添专业的水上救援船只、全套的专业潜水设备,配备了水下声纳探测仪等水上救援先进设备,还挑选骨干队员去专业救援机构接受系统化培训,提高水域救援的能力。市民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泰山救援队24小时救援热线0538-8199999请求救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继续扩大明码标价整治范围 物业费必须公示

    大众网泰安5月24日讯 5月22日,今年泰安市继续扩大明码标价整治范围,物业收费公示和创建明码标价“示范街”是今后明码标价整治工作的重点任务。[详细]

    05-24 17-05大众网
  • 泰山学院21岁女大学生宿舍产子 婴儿不幸夭折

    泰山学院女生宿舍产子 24日上午八点半左右,在泰山学院一女生宿舍,一名21岁女大学生突然腹痛不止,随后在宿舍卫生间生出一名婴儿,舍友赶紧拨打120求助。[详细]

    05-24 16-05大众网
  • 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贵宾团来泰安考察

    5月21日,参加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的毛里求斯共和国第一副总理兼旅游和对外交通部部长沙·杜瓦尔,瓦努阿图共和国副总理兼旅游、贸易、商务部长乔·纳图曼等50余名与会贵宾和代表来泰安考察,并参加“魅力泰安”旅游主题推广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出席活动...[详细]

    05-24 16-05大众网
  • 抢救不过来就杀人!宁阳男子持刀逼大夫救母

    5月22日晚10点左右,山东省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上演“疯狂”一幕,一名男子将刀架在神经外科和口腔科两名医生的脖子上,逼迫医生对其母亲进行抢救,并叫嚣““抢救不过来就杀人”。[详细]

    05-24 00-05齐鲁网
  • 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泰安五岳专汽公司“老树发新芽”

    大众网泰安5月23日讯(记者 赵兵)2016年3月29日,中国重汽集团泰安五岳专用汽车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油田专用全驱牵引车发交仪式,50辆6x6油田专用全驱牵引车及35辆半挂车顺利发交中东用户。[详细]

    05-24 00-05大众网
  • 泰安一男子报警称:有女子非要跟我发生关系

    大众网泰安5月23日讯(通讯员 罗路君)泰安一名男子报警称,一女子缠着自己好几个小时了,非要和自己发生关系,希望民警快来救自己。泰安市公安局站前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到达现场,民警对现场男女了解情况后得知,问题没有那么简单。 [详细]

    05-23 09-05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