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的家长们注意啦 报考普通高中有成绩限制

2016-05-24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4日讯记者 李超)5月24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教育局获悉,根据泰安市2016年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实施意见,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综合素质评定为C等及以上,并且各考查科目成绩均为合格的考生方能报考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定为B等及以上的考生方有资格报考普通高中指标生。

  今年,泰安市继续将初中学业各考试科目原始分数及特殊考生加分总和,作为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的总分。考试分数公布后,各县市区根据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情况,划定本县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报名资格线,报名资格线以上的考生方可报考普通高中。泰山国际学校执行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最低报名资格线。

  初中学校择校生不享受普通高中指标生报名资格。在市内非户籍地就读或在市外就读来我市参加高中招生的考生,须在户籍地县市区填报高中志愿,但不得报考普通高中指标生。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市接受完义务教育的,可在流入地县市区参加初中学业考试和高中招生录取,与当地学生享受同等待遇。客商子女凭“客商证”报考,不受户籍限制。学籍和户籍在泰安高新区的初中毕业生,可报考市直高中或泰安英雄山中学和泰安三中,并参加相应县市区组织的体育与健康测试和艺体特长生专业测试,但不得交叉兼报市直高中和岱岳区高中。户籍在泰山区、父母至少一方在岱岳区工作的初中毕业生,可报考岱岳区的高中学校,考生家长可持学校和泰山区教育局出具的学籍证明及相关证明材料,于6月15日至20日报岱岳区教育局审核,选择报考岱岳区高中的考生,不再参加市直高中的招生录取。报考艺体特长生的考生,须参加相应县市区组织的艺体特长生专业测试并取得合格证书。自主招生考生须参加高中学校组织的报名和测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