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医学院在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中再获一等奖

2018-05-14 1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14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任纬兵)5月12日至13日,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大连医科大学举行。来自全国42所高校的参赛代表队齐聚一堂、同台竞技,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泰山医学院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勇夺总决赛一等奖。这是泰山医学院继2014年获得该项赛事一等奖后再次斩获此项殊荣。

  两天的总决赛中,泰山医学院选派的佟鑫、耿强、韩清梅、田梦茹四名参赛选手在时间短、比赛项目复杂的情况下,临危不乱、沉着应对,相互之间团结协作、配合默契,最终凭借扎实的医学专业知识、熟练的临床操作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在高手如林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一等奖,向全国展示了泰医的风采,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泰山医学院代表队由附属东平医院科教科科长张秀杰领队,泰医副院长王鹏程,附属东平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李征与院长张东升亲临比赛现场,全程观摩竞赛并慰问参赛师生。教务处、实践教学部、基础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和附属东平医院指导老师全程参与、团结协作,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提供坚强保障。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始自2010年,每届参赛医科院校均超过百所,堪称医学生的“奥林匹克”。此次竞赛以“尚医德、兴医术、奉医道、展风采”为主题,旨在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加强医学生临床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人文关怀精神的培养,提升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竞赛从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和西南西北五个分赛区的109支参赛队伍中选拔出42支队伍参加总决赛,参赛人员168人,观摩院校30余所,观摩人员1600余人。

  总决赛赛程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竞赛方式为赛道式,竞赛考点为89项临床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神经、感染、急救、耳鼻咽喉、皮肤、护理等科目。竞赛项目将通过应用创新模具、标准化病人(SP)等,高度契合临床实际情境,全面评判学员的临床思维和理论实践结合能力,不仅考察学生的临床技能,更考察他们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创新意识、人文关怀和心理素质。

  泰山医学院一贯重视大学生临床技能的培养,将技能竞赛作为促进临床实践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展示学生精神风貌的重要手段。从组织学校竞赛,到参加省级和全国竞赛,学校不断打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新理念,最终实现推动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临床教师队伍建设和医学生人文关怀精神及临床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培养,提升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全面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与以往不同,此次参赛队伍组建后由附属东平医院全程负责训练培训,这是学校在加快提升附属医院教学水平工作中的又一新举措,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