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山海之约!太极拳名家庄海应邀出席三亚南山世界太极文化节

2018-04-16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4月16日讯记者 邵蕊) 为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展现海南建设国际健康旅游岛的生动成果,2018年4月15日,“庆祝海南建省30周年千人太极拳演练暨三亚南山世界太极文化节启动活动”在三亚南山景区内隆重举行。活动由三亚市旅游委、三亚市文体局、世界太极拳网联合主办,三亚南山旅游文化公司、三亚市武术协会承办,得到了海南省旅游委、海南省文体厅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太极拳爱好者和各流派的代表性名家参加了本次活动。山东省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会长庄海参加了活动演练和启动仪式。

  庄海,杨氏太极拳研究专家,当今国际最有影响力的三十位太极名家之一,著名太极文化推广人,山东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协会会长。庄海自幼酷爱武术,潜心钻研,在泰山脚下创建了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及“泰山国术馆”,专注研究泰山武文化,在多年习练传统太极的基础上,融汇泰山道教、佛教武文化理念,吸收形意、八卦的武术理论,创编了“泰山太极”,拳架大气宏伟,动作严谨紧凑,套路节奏鲜明,朴实无华,既体现泰山的宏伟厚重,又体现了武术虚实分明的攻防理论,使人耳目一新。通过庄海演练的“泰山太极”形成了开合鼓荡,步伐敏锐,紧凑缠绵,相连不断的具有独特泰山文化风格“泰山太极”。

  庄海同李恩久、张茂清、赵幼斌、马广禄、傅清泉、李斌等各流派的太极拳名家代表,及众多太极拳习练者代表,在此次盛会上充分彰显了中华太极拳的魅力。大家在此共同谱写一幅山海天地之间朝气蓬勃、壮美的太极画卷。来自全国各地的千名太极拳爱好者,在整个南山景区的各个主要景点南山寺、三十三观音堂、不二法门、观海平台等地共同演练了太极拳。各个流派太极拳法精妙呈现,不仅丰富了南山健康文化的内容和内涵,还生动的反映了人民群众体育健身活动的蓬勃局面,也展现了太极文化在全国健康发展的巨大生命力。

  在三亚南山世界太极文化节启动活动上庄海除了带来了精彩的演练,还向各位与会嘉宾发出了来自泰山的邀请。

  2018年8月25日至27日,“国泰民安”泰山武术节暨第二届泰山国际太极拳赛将在山东泰安隆重举行,此次赛事将中国最具代表力的文化相融合,是武学与泰山文化发展中的创新之举,也将赛事意义上升到新的高度。赛事将充分展示中华传统武术的魅力,推动中国武术交流和武术产业发展,同时扩大地域文化的影响力,让大家了解泰山、爱上泰山,并为健康中国战略,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贡献力量。齐聚泰山,武道论剑。届时中国各大拳术和传统器械将纷纷亮相、同场竞技,诚邀广大太极、武术爱好者参会交流合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