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清明假期圆满收官 泰山进客量达10万人次

2018-04-08 09: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4月8日讯记者 李继泽 通讯员 古强 杨波)清明假期已经结束,泰安假期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据统计,4月5日0时至4月7日16时,全市纳入监测的19家重点景区(点)共接待游客54.68万人次,实现收入3562.64万元。

  据悉,4月5日0时—4月7日16时,泰山景区共接待进山、进景点游客10.9155万人次,实现收入829.9895万元。宝泰隆旅游区、泰山温泉城、方特欢乐世界、春秋古城景区、水浒影视城、天乐城等旅游大项目接待游客数量均有增长。今年清明假期,乡村旅游点受到游客青睐,里峪村、上豹峪村、掌平洼村、五埠村、塘坊村、南堂子村等6个纳入监测的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7.12万人次,实现收入247.08万元。在交通方面,泰山火车站进站人数6.9万人次,出站人数7.8万人次;高铁泰安站进站人数4.37万人次,出站人数3.4万人次;市交通运输局所属企业共运送游客93.14万人次,营业收入245.596万元。高速路口来泰自驾车74729辆。

  据了解,清明假日期间,泰安市各地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以满足广大游客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春天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泰安各县市区赏花节庆活动也相继拉开了帷幕:东平第七届油菜花节、第二十届山东宁阳梨花节、第17届肥城桃花节先后举办,为游客和市民献上精彩的节日文化盛宴,给春日出游的人们提供踏青的好去处。此外,文艺演出、摄影展、美食大赛等多项活动同期举办,也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更多的出游选择。

  全国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型车辆免费通行政策,推动了自驾旅游市场的大幅增长,据统计,节日期间全市出入泰安车流量381057辆,同比去年增长19.9 %,其中入泰车辆210356辆,自驾游客明显增多,举家出游的自驾游形式逐渐成为来泰安旅游的重要方式,周边500公里以内的游客仍然是主力客源。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