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第17届桃花节将于3月25日拉开帷幕

2018-03-23 15: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3月23日讯记者 王培松)桃花春色暖先开。3月23日上午,中国肥城第17届桃花节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据悉,本届桃花节将于3月25日拉开帷幕,一直持续到4月25日,期间还将举办2018全国桃木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暨全国桃文化旅游商品联盟揭牌仪式。4月4日上午,在肥城刘台桃花源风景区举行开幕式文艺演出。广大市民游客不仅能在桃花源里尽情赏花踏青,还能共襄文化盛宴。

  肥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小琳说:“自2002年以来,我们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六届桃花节,跻身全国四大桃花节和十大节庆品牌之列,成为肥城亮丽的名片。春到肥城赏桃花已成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也是游客放松休闲的一种方式。”

  春色满城 感悟肥城之“新”

  新时代新肥城,乡村振兴欣欣向荣。走进肥城,望山见水,记起乡愁并非奢望。赏美景,潮泉镇柳沟村依傍肥城市第一高峰、肥族文化发源地——翦云山,形成 “村在林中,院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独特山水画卷;品文化,汶阳镇西徐村立足“欧阳中石家乡”独有文化资源打造书院,是名副其实的“书香小镇”;看产业,北部山区林果风景带和南部平原田园风光带,与人文景观相得益彰。

  新时代新肥城,全域旅游诗情画意。“一核”“一横”“一纵”架构起肥城全域旅游发展布局,“一核”是桃文化旅游产业,“一横”是世上桃源旅游经济开发区,“一纵”以北部李庄、中部刘台、鱼山,南部五埠为主。肥子古国、商圣范蠡、史圣左丘明、齐长城等历史文化景观,牛山、陶山等山水风景,栖幽寺、条水涧等乡村旅游,成为省会济南休闲旅游目的地、泰安全域旅游重要节点。城区,龙山河十里画廊穿城而过,春秋古镇建筑古香古色、尽显君子文化。城郊,春秋农耕庄园、潮泉镇恒昌农业金泰庄园带您体验“田园风光,农家生活”。乡村,孙伯镇五埠伙大门、安站镇圣井峪让您在石头村落里感悟“岁月无言,惟石能语”。

  新时代新肥城,共享文明新风满城。今天的肥城,是一座文明之城。环境越来越美,绿树环抱、碧水绕城,主题公园优雅舒适、城市社区安宁和谐、村居文体设施完善。城市更有温度,这里人心向善,出租车司机文明驾驶,商场店铺诚信经营;这里古道热肠,各类志愿者活跃在城乡角落为您排忧解难,各种好人好事发生在百姓身边引领社会风尚;美德汇聚,和睦互爱、尊老爱幼、正己立信蔚然成风,文明在件件小事中落细落实。

  春光绮丽 共赏桃花之“美”

  赏桃花的最佳时间不容错过。肥城有“世界最大桃园”之美称,这里的桃花艳而不俗、淡而有味,是观赏的上品。4月4日至6日清明小长假前后半个月内,桃花怒放、漫山遍野、蔚为迷人,是最佳赏花期,期待您的到来。

  看桃花的最佳地点等你来游。肥城拥有“中国最美桃花海”,成为全国知名的春季踏青赏花旅游胜地。刘台桃花源风景区、中央桃行景区,既是山东省自驾游示范点,也是全国一流的桃花观赏景区。

  刘台桃花源景区是十万亩桃花园的精品园,国家AAA级景区、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景区四面环山,桃花自然错落,隔而不绝,层次分明,给人以“看层林尽染,万山红遍”之感。取天然之雅韵,朴素淡泊之风情,宛如天开,用“真山真景真空气”的绿色生态来塑造自身的旅游个性,有“世外桃源,人间仙境”之美誉。中央桃行景区是肥城规模最大的桃园,总面积有6万余亩,是肥桃的主要发源地。由于水质、土质等条件特别好,中央行里产的肥桃品质最好。这里的群众曾先后三次进京给党中央、毛主席送肥桃,中央行也因此名扬四海。在长13公里的肥桃路两侧,桃花连绵不断,形成花的海洋,前来赏花旅游者络绎不绝。

  文化纷呈 体验节庆之“彩”

  从2002年首办至今,一年一度的肥城桃花节,每年都有新特点,每年都有新提升。今年的桃花节有以下几个“精彩”之处:

  文艺演出突出“本土性”。本届桃花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军辉建设之春”,由肥城本土企业——山东军辉建设集团冠名演出,围绕“桃都花开新时代”这一主题,处处根植“肥城元素”,着力打造艺术美感、语言情感、场景实感和青春动感。整台演出,将洋溢着浓浓的肥城家乡味。其中,大型原创开场舞《桃都花开》,由名家精心创作,将成为肥城一份艺术精品;山东快书《家在肥城》,作者是肥城的山东快书非遗传承人阴军; 原唱歌曲串烧《桃都鎏韵》,把历年来肥城赞桃花歌曲融为一体,唱出了桃都的美、桃都的乐。

  文化活动展示“多元化”。除开幕式文艺演出外,本届桃花节还精心策划准备了近20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首届“桃花宴”创意烹饪大赛,舌尖上的桃文化吊足你的味蕾;以百人旗袍秀、百人广场舞、百人水兵舞、百人街舞、百人拉丁舞等为主要内容的“千人快闪”艺术大接龙活动,舞动桃乡情;秒拍微视频创意大赛,用创意微视频捕捉肥城之美;同时,迷你农乐园开园仪式、泰山牡丹文化节、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主题展等活动轮番上演,将“全域旅游”推向深入。

  桃花经济升级“产业化”。本届桃花节期间,还将隆重举行2018全国桃木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暨全国桃文化旅游商品联盟揭牌仪式、桃花节经济合作洽谈会,桃花为媒推动产业兴盛。目前,肥城已经走出了一条政府作主导,企业是主体,品牌为主线的县域旅游商品开发成功之路,形成了旅游商品开发的“肥城模式”,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桃木工艺品设计、加工、营销基地,成功创建了这一“山东省购物旅游示范城市”桃文化区域品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