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场社区污水外溢 关门难抵阵阵恶臭

2018-03-23 14:3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原标题:泰安:市场社区污水外溢关门难抵阵阵恶臭

  随着天气日渐转暖,家家户户都喜欢开窗通风,可是家住市场社区金桥小区的李先生父母家来说,别说开窗了,连门都不愿意出,这两天可是让门外这臭味熏的够呛。

  卫生自治却无人响应 

  宁愿闻味也不交每人平摊的清理费 

   

  资料图 

  3月21日一大早,记者在李先生的指引下来到金桥小区2号楼, 还没到楼前,在楼口就闻到了阵阵臭味。“之前因为这个污水井外溢,我们都清理了好几回了。”李先生告诉记者,“我昨天回来照顾老人,一看又这样了,实在是没办法了。”在2号楼的西北角, 记者看到了臭味的“源头”,污水已经外溢了3、4米,而且散发着阵阵恶臭,由于井盖已经破损,附近的住户不得不得在井口上放了一块木板遮遮味,可是即便是这样也难抵臭味的侵袭。

  据了解,金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已经20多年了,由于小区没有物业来进行管理,以前还给片区卫生队缴纳卫生费,可是由于收费困难,好多人都不缴纳这个费用,所以早在2016年的时候就已经不收钱了。所以从那时候起,只要小区遇见污水外溢的问题,都是先挨家挨户集资再请专业人员进行处理。“之前又一次污水外溢了,我们想着每家交点钱一起把这事儿解决了,一户也就6块钱。” 李先生说,“可是就这6块钱也收不起来,没办法之前我只能自己掏腰包来清理,可是这样不断反复出现问题,换做谁也受不了。”

  无奈之下,李先生从楼道内张贴了一个通知,上面写着“一单元各住房,因下水道堵塞须每户缴纳20元,交给楼长,望务必合作。”时间落款是2018年3月9日,可是10多天过去了,钱也没收上来,问题就这样迟迟得不到处理。

  社区没有专项资金进行清理 

  解决问题还得靠住户之间的共同努力 

   

  资料图 

  天气越来越热了,毕竟还有居民居住,污水一直外溢散发着恶臭也不是个办法,于是记者来到了市场社区服务中心,看看有什么办法能解决这个问题。“这个情况我们知道,已经多次修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现在金桥小区和奈河小区卫生这块都是自费,因为我们没收过卫生费,所以遇到情况得靠住户自费解决问题,一会喊着我们负责物业的人员还有小区区长一块再到现场去看看。”

  “之前1号楼污水也外溢了,水都流到马路上了。”市场社区负责物业管理的工作人员介绍,“当时就是1号楼所有户家每户平摊了点费用,把问题解决了,然后我们社区找工人把井盖及内圈处理好,现在一点事没有。”据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其实2号楼前的污水外溢不是因为管道坏了,而是井盖坏了,内圈由于破损无法给污水起到防止外溢并引流的作用。而且那个井是个检查井, 检查井始终是满的,如果检查井不满的话,不会把污水引流到污水池中。不先把内部脏污清理出来,肯本没办法让工人下井进行井盖和内部维修。“清理1车才160块钱,平摊到每户也没多少钱。”社区工作人员说,“一年也就抽1车到2车,可是就是户家不出钱,这问题也得不到解决。”

  据了解,因为污水外溢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跟小区区长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可是要想解决问题还得靠住户的共同努力。“现在最主要的是,小区区长和楼长先把钱收起来,把污水清理出来。然后清理完了我们会立即派工人对这个检查井进行维修,彻底把问题解决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宁博)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