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18-03-23 11: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23日讯 3月22日下午,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王云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传达了全国“两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

  王云鹏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首次召开的全国“两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会议,在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的集体意志,充分体现13亿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国“两会”刚刚结束,省委就立即召开常委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雷厉风行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全市各级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和省有关会议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我市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王云鹏强调,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抓紧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尽快制定印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工方案》,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把每项工作分解到具体分工领导和有关部门,逐一抓好落实。要着力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尽快完成我市的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工作。要着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培育现代产业集群,全面提升园区集聚承载能力,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化社会治安、安全生产、金融风险等方面风险防控,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加快实施泰山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新宪法,带头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模范;认真贯彻实施好监察法,坚定不移、精准有序推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支持和保证人大、政协按照全国“两会”的新部署新要求发挥作用、履行职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全局意识,坚决拥护改革,扎实推进改革,以严的要求、实的标准,不折不扣地把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王云鹏要求,市委常委会一班人要带头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又要有“建功时不我待”的斗志,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快推进新泰安建设进程。要带头讲政德,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强化宗旨意识,严以修身律己,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要精心组织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进一步改进作风,强化担当意识,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