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高新区“三子并进”走活村级增收一盘棋

2018-03-22 13: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22日讯肥城台记者 纪宗玉)今年以来,肥城高新区以建强过硬班子、找准致富路子,搭好发展台子“三子并进”,引导各村居紧抓政策机遇、深挖潜力优势、壮大集体经济实力,走活了村级增收的一盘棋,形成了你追我赶奔小康、争先恐后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党建引领,建强过硬班子。该区以建设过硬党支部为总抓手,抓规范促提升,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党建引领集体增收,通过分类指导、配强班子、整合力量等方式,落实“综合措施,实现新一轮高水平壮大村居集体经济新突破,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和村级集体经济双丰收。

  因地制宜,找准奔小康的路子。为让各村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子,该区立足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功能定位,结合各村实际,着眼长远,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坚持一二三产高度融合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村级项目建设,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

  筑巢引凤,搭好产业发展台子。产业是带动集体经济发展的“引擎”,而搭建好发展平台则是吸引产业落地的关键。肥城市高新区内逐步形成了一批以南仪仙工业园、王东工业园、穆庄工业园为代表的村级工业园区;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入驻,园区全部建成后,可安排就业千人以上,将成为集生产、生活、生态于一体的新型创新创业园区;在安置村民就业的同时,极大加快了村居的集体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