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泰安新闻

太阳部落成曲师大孔子学院实践教学基地

2013年06月18日 07:09作者:倪青华 袁丰泉来源:大众网

6月16日,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暨曲师大孔子文化学院·太阳部落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太阳部落文化广场举行。这标志着以太阳部落为代表的大汶口史前文化和以曲师大孔子学院为代表的儒家文化两大文化基地实现资源共享、产学结合,必将共同推动山东传统文化科学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熙熙攘攘的太阳部落文化园。

  大众网泰安6月17日讯 (通讯员 倪青华 袁丰泉)6月16日,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暨曲师大孔子文化学院·太阳部落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太阳部落文化广场举行。这标志着以太阳部落为代表的大汶口史前文化和以曲师大孔子学院为代表的儒家文化两大文化基地实现资源共享、产学结合,必将共同推动山东传统文化科学发展。

  揭牌仪式上,曲师大及孔子文化学院与泰安市、岱岳区及太阳部落负责同志一致表示,将依托两大文化基地,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推进理论实践紧密结合、产学研深度结合,培养更多优秀文化人才,在教学科研、就业创业、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据悉,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文化学院下设历史学、国际政治、文化产业管理三个本科专业和国学研究中心、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儒家文化校本课程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山东省“十一五” 、“十二五”强化建设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儒学研究中心”和 “孔子与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也设于本院。山东孔子学会、国际孔子文化节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等挂靠本院。学院拥有中国史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历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与孔子研究院共同拥有山东省“泰山学者”岗位。而泰安太阳部落以有着6000年历史的大汶口文化为主线,以情景体验的形式,将史前文化和游乐项目有机融合,使史前文明的场景在游客面前真实展现,是国内首家体验史前文明的特大型文化主题公园。自今年4月3日开园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来自山东省文化界的专家指出,曲师大孔子学院与太阳部文化园区落强强联手,是历史文化教学与文化产业结合升华的创新和探索,两大资源共享,两种优势互补,两只力量凝聚,必将推动山东主流传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