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焦点图>泰安

泰安白马石村500亩石榴丰收在望 销路成难题

2013年09月28日 14:26作者:程妍妍 段坤来源:大众网

“眼看石榴就要成熟了,但是卖不出去,希望帮忙看看能不能打开销路?”近日,家住泰安白马石村的果农史凡致电大众网热线咨询。

白马石村石榴园,远望去像红色的小灯笼。(记者 程妍妍 摄影报道)

成熟的石榴压弯了枝头。(记者 程妍妍 摄影报道)

果农史凡看着成熟的石榴犯了愁。(记者 程妍妍 摄影报道)

  大众网泰安9月28日讯(记者 程妍妍 段坤)“眼看石榴就要成熟了,但是卖不出去,希望帮忙看看能不能打开销路?”近日,家住泰安白马石村的果农史凡致电大众网热线咨询。

  金秋时节是泰安白马石石榴成熟季节,9月28日,记者走进白马石,石榴园里苍翠欲滴,石榴压弯枝头,远望去,树上挂满了红色的小灯笼。然而临近丰收期,这满园的石榴却少有问津。

  今年51岁的史凡,祖祖辈辈以种植石榴为生,他指着果园已成熟的石榴说:“我的这块石榴园面积是2亩,今年石榴约有3千斤,往年,礼品盒包装销售的很好,去年这个时候,至少已销售出去七成以上,而今年受‘送礼政策’的影响,到目前只销售了四分之一,挂在树上的石榴不敢摘下来,主要是卖不出去且没有地方储存。”

  在石榴园里,记者看到,树上的一些石榴已经沉甸甸的压弯枝头,最大的约有2斤重。“平时我和老伴在这里看管园子,剪枝、施肥、疏果等,有许多树已经精心培育了几十年了,也很有感情,看到这些累累硕果,心里很高兴,但是今年销售太不理想。”史大爷告诉记者。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白马石村石榴因个大、皮薄、色泽鲜艳光洁、籽粒晶莹饱满而远近闻名,已有500多年的栽培历史,家家户户种植石榴,目前泰安白马石村种植石榴500余亩,年产量约10万斤,石榴品种有泰山红、胭脂红、金红、大白甜、秋霜等,今年价格为每斤15元。有求购者致电本网热线0538—5888895或直接联系0538—8513512 史凡。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