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为回家抢票犯难? 泰安给农民工送来“大礼包”

2018-02-08 09:11: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外来务工人员获赠车票与保险 

外来务工人员获赠车票与保险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亮)春运期间,一票难求,网上甚至流传着各种抢票攻略。在山东泰安,今年返乡返岗的农民工却有可能享受到“免费送火车票”的福利。2月5日下午,牛传海等48名外来务工人员在工地上就收到了这样的一份“大礼包”。

  牛传海是安徽宿州人,他说自己之前回家就没舍得买过高铁车票。2月5日下午,在泰安市总工会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泰安市分公司联合发起的“春运邮情为农民工返乡返岗送车票”活动启动仪式上,他和47名工友一起获赠了返乡火车票,还有拉杆箱和意外保险。

  对外出务工人员来说,春节期间能够平安返乡是最大的心愿。泰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巩华仁介绍说,针对农民工返乡难问题,泰安各级工会组织和邮政、铁路、交通等有关部门加强协作,为农民工返乡开设绿色通道,组织办理团体票,赠送保险等,确保来泰务工人员有序返乡。

  其中,1月到3月,泰安市总工会联合邮政公司开展的“春运邮情免费送车票”活动,筹集资金10万元,不仅有线下送票,还有线上补贴。农民工可通过关注“泰安邮政”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报名领取补贴。

  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员工肖俭立是今年泰安市第一个获赠春运车票的外地人。52岁的肖俭立十年前只身一人从湖南衡阳来到泰安,已连续7年没有回家过年,主要原因是春节期间来回不好买票。“京广线上车票特别紧张,春节要想回家,我得提前20天去火车站候着,可排半天队,轮到我时却没票了。”回想起这些年的买票经历,肖俭立一脸无奈,今年有了工会送的免费车票,他终于可以回家团圆了。

  一张小小的车票,牵动着务工者思乡的心,也给他们的返程路带来了温暖。据了解,今年春运,山东省各级工会加强了与铁路、交通等部门合作,通过帮助购买团体票、包车等方式,深入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目前,各级工会购买车票10.61万张,共帮助17.71万人次农民工平安返乡。(感谢李瑱提供素材)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