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现代强校!泰安一中高标准建设新校园

2017-12-27 09: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学生正在上公开课。

公开课邀请学生家长进行观摩旁听。

公开课后,青年教师与老教师一起,集体评课、集体研讨教学内容,实现了教学资源共享。

在一中新校区的食堂里,有一个原材料检测检验室,蔬菜农药残留和瘦肉精的检测检验合格后才能进入车间使用。

  大众网泰安12月26日讯记者 田阳)2017年8月,秋季新学期伊始,泰安一中新校区迎来了1200名新生。四个月过去,孩子们在这里的生活学习发生了什么变化呢?12月26日,大众网记者来到泰安一中新校区,对学校开学后的运行情况进行了解。

  在学校录播室,生物老师肖峰正在上公开课。上课的除了学生,还有年轻教师和家长代表。泰安一中新校区的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我们每周有几个上午是固定的公开课时间,由有教学经验的教师进行不同科目的公开课。同时也邀请家长来,对我们老师的讲课进行观摩。”校区狠抓教育教学常规,抓实常规教学中的各个环节。公开课后,青年教师与老教师一起,集体评课、集体研讨教学内容,实现了教学资源共享。所有公开课的内容还将全部录制下来,教师可登陆站内系统进行回看学习。

  “通过观摩校区老师的公开课,感觉到我们校区的老师真是非常有耐心,这让我们家长对孩子的学习情况感到非常放心。”一位前来听公开课的家长说。除了学习上让家长放心,在生活上,校区也同样高标准、严要求。

  校区针对实施全封闭寄宿制的办学定位和学生特点,周密计划安排好学生的吃、住、学等相关工作。学校餐厅所有原材料的供货商由学校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选定,保证购进原材料的质量。原材料入库一律经过严格的验收程序,由学校保管和餐饮公司保管两人以上共同验收,严把质量关。为保证食品原料安全,学校投资13.7万元购进一套先进的食品安全监测设备,原材料验收后,一律经过蔬菜农药残留和瘦肉精的检测检验合格后才能进入车间使用,定期进行水质,餐具等的检验检测。蔬菜检测合格后,一律经过进口洗菜机进行彻底清洗,保证原材料干净卫生,进入生产车间后,生产工人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生产。学生就餐完毕后,餐具按类别回收,所有餐具全部经过浸泡、全自动洗碗机高温冲洗、消毒,每次消毒时间不低于30分钟。

  在泰安一中新校区的超市里,大众网记者看到,所有学生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但并没有膨化类的食品和碳酸饮料。超市负责人说:“超市供货商由学校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选定,与供货商签订供货合同,保证进货的商品质量。为了学生们的成长,超市里不售卖膨化食品和碳酸饮料,保证学生健康。”

  学生家长翟娟说:“教学方面我们家长很满意,在学生的食宿方面,我们家长也很满意。一中新校区为我们的孩子创造了非常高标准的学生和生活条件,孩子在这里吃得放心、住得安心,我们做家长的很感谢学校的精心安排。”

  一切保障,最终还要回到教学中来。泰安一中新校区的教研活动扎实有效,除了每天举行的公开课、示范课活动,还开展了“青蓝工程”。每位年轻教师都有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当“师傅”,新教师上课前要先和师傅共同备课,然后听师傅的课,再修改教案,每份教案经师傅审核签字后方可上讲台。引导青年教师总结经验、交流心得,达到优秀示范、榜样引领、相互激励、共同进步的目的。“我2016年来到学校,学校给我们年轻教师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青蓝工程’也让我快速成长,有了老教师的指导,对我来说受益非常大。”教师杨珊珊说。

  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学生的身心都受到非常大的鼓舞。今年泰安一中开设了创新班,在全市范围内招生。创新班学生颜天宇来自宁阳,离开家人在外求学。在10月份的学情检测中,颜天宇成绩非常突出,而校区新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带给了他新的历练。“我选择到一中新校区来,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在这里,我们和其他优秀的同学一起进步,一起成长。住校生活也让我能够更好地学习打理自己的生活,同时跟老师的关系跟紧密,这都是我的收获。”颜天宇说。

  泰安一中新校区从开始建设到招生运营,社会各界都给予了高度关注。泰安一中新校区把加强学校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放在首位,将尽快把校区建设成为“泰安教育的标志,栋梁之才的摇篮”,实现泰安一中从传统名校向现代强校的历史性跨越。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