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样区发现4种蝴蝶新记录

2017-12-08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通过对泰山样区蝴蝶多样性观测项目收集整理的数据信息反馈,观测人员在样线上仅记录到长尾麝凤蝶1种新记录种。在样区内发现了深山珠弄蝶、河伯鄂弄蝶、猫蛱蝶3种蝴蝶新记录,至此,泰山蝴蝶种类增至68种。

  2016年环保部开展的全国生物多样性(蝴蝶)观测项目在全国共有53家参与单位,共设置了近120个标准化观测样区,近600条观测样线,初步形成了覆盖各生物地理区域的蝴蝶多样性观测网络。泰山作为全国蝴蝶多样性观测首批样区,今年共监测到蝴蝶种类43种,占泰山蝴蝶记录种类的67.1%。

  河伯鄂弄蝶

  深山珠弄蝶

  猫蛱蝶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