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告栏

心系民生 让公益更有力量——专访2013年度中国十大慈善家、省政协常委江东廷

2013年05月06日 08:55作者:孙振华 晁彤彤 夏超来源:泰安日报

我是以平常心去对待‘慈善家’称号的,做慈善应该不求回报,只要能帮助更多的人,我就会快乐。”对于荣获慈善最高奖项的感受,江东廷言语中肯。对于为什么要认捐500万元建学校,江东廷表示:“现在是雅安抗震救灾工作的关键时期,我建议大家参与到雅安的灾区重建中来。

  4月27日,由民政部等部委指导,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慈善排行榜”典礼在北京水立方举行并揭晓榜单,泰安志高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江东廷荣获“2013年度中国十大慈善家”称号。从去年4月“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企业奖到现在的“2013年度中国十大慈善家”大奖,短短一年间,江东廷及志高集团成为我市唯一获得国内慈善领域最高奖项的个人和企业。

  

  一家民营企业为何能获得国内最高慈善奖?我们该如何参与慈善,做好慈善?带着诸多话题,记者专访了江东廷。

  

  泰安的“中国十大慈善家”

  

  伴随着“第十届中国慈善排行榜”典礼举行,我们得知了两个数字:2875.668万和500万——荣获“中国十大慈善家”的江东廷,在2012年至今已向社会捐赠2875.668万元用于公益事业;典礼当天正值“4·20雅安地震哀悼日”,他毫不犹豫地在现场认捐500万元作为雅安灾后重建学校的专款,并深情表示,“雅安加油,祈福中国,我们手拉手一起努力”。

  

  3300多万的慈善投入!泰安的“中国十大慈善家”迎来了更多真诚的掌声。如果没有此次典礼,或许江东廷的“慈善账本”将继续成为人们热议和期待的“秘密”。

  

  “感谢政府及相关机构给予我这份荣誉,这也是一份压力,一份动力。企业在政府及各界的关怀支持下,规模不断壮大,对社会的回报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是以平常心去对待‘慈善家’称号的,做慈善应该不求回报,只要能帮助更多的人,我就会快乐。现在,我觉得做的还不够,我会继续做好企业,将更多努力投入到慈善事业中来。”对于荣获慈善最高奖项的感受,江东廷言语中肯。

  

  对于为什么要认捐500万元建学校,江东廷表示:“现在是雅安抗震救灾工作的关键时期,我建议大家参与到雅安的灾区重建中来。灾后重建工作是雅安人民生活的希望,我捐500万元是重建学校的专款,希望能给雅安人民持续的帮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蕙琴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