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岱岳区教育局在行动

2018-03-30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30日讯记者 王培松 通讯员 刘静 李云涛)为坚持“党建带团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追寻红色记忆,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革命先烈们的牺牲与奉献。3月24日上午,泰安英雄山中学党委委员、团委书记王彬带领优秀团员代表们、学生会干部走进泰安市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共青团员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心,共青团员们通过参加唱《国歌》、观看《红色力量》、参观泰安党史展等活动,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了解过去,才能更好地面向未来。近一个小时的参观,让大家了解了党的光荣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心灵洗礼。同学们深刻地感悟到烈士们为国家和民族事业不断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也懂得了对今天来之不易幸福生活的珍惜。吾辈任重而道远,愿共青团员不负先辈一腔热血,不负青春大好时光!

  在三楼多功能厅,泰安市滴水公益协会党员志愿讲师董征给大家开展了公益志愿讲座《增强环保意识,共建美丽家园》,岱岳区教育局团委书记赵庆军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大众网评论员文章《红色基因为山东“走在前列”注入文化自信——总书记在山东团重要讲话精神网上学》。同学们听得特别认真,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团员代表上台发言,就如何“增强环保意识、共建美丽家园”谈了自己的建议想法,表达了争做环保卫士的决心。

  语言代替不了行动,行动才是最响亮的语言。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来到岱岳区政广场参加了公益实践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收获了许多课本之外的知识和经验。他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进一步增强了爱祖国、爱家乡、爱环境的意识,他们将时刻铭记烈士们为国家和民族事业不断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用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