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教育局“疏堵结合”综合治理教师有偿补课

2018-03-30 16: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30日讯记者 王培松)近日,岱岳区针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坚持整体部署、疏堵结合,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效果。

  高压态势堵补课

  岱岳区对此高度重视,率先在全区中小学校组织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重点治理在职中小学教师参与有偿补课、推荐和诱导家长及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课上不讲课下补习班讲等情况。全区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工作台账,逐校逐人摸清、摸实情况,发现一起、曝光一起、查处一起,有效发挥了警示作用。

  创新方式疏需求

  一是满足学生合理需求。泰安四中组织优秀教师利用课余时间答疑,对学生进行义教辅导,同时积极开展助学系列活动,设立公益辅导点,开设综合素养提升课程等,赢得家长和社会的赞誉。二是引导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通过微信公众号、家校共育等形式,引导家长正确对待补习,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不给有偿补课提供土壤。

  强化宣传正师风

  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宣传高尚师德,引导教师树立崇高理想信念,自觉抵制有偿补课。一是开展教师宣誓活动。健全完善教师宣誓制度,新入职教师必须参加宣誓活动。通过宣誓活动,坚定教师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二是宣传典型人物。泰安四中率先开展“最美教师宣讲”活动,通过电视、报纸、微信等媒体宣传典型人物,形成正面导向。三是强化师德培训。每年在各级培训项目中开展师德规范和法治教育全员培训,培训内容明确强调教师必须敬业守法,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有偿补课活动。

  加强监督固效果

  一是主动接受监督。全区各学校在官方网站、公示栏公布举报投诉电话、信箱,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监督,积极开通微信公众账号,加大有偿补课监督和查实力度,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件落实,及时处理,及时回应。二是强化对党员教师的监督。将师德师风建设纳入推进从严治党、深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对从事有偿补课的党员教师,视情节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给予党纪处分。三是建立“月报告制度”。每月逐级报送有偿补课治理工作情况,向社会通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