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小伙柏林获央视"银话筒"献礼父亲泪洒全场

2018-03-01 14: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1日讯记者 邵蕊)央视综艺频道制作播出的歌唱圆梦类节目《越战越勇》本周热力开赛,在昨晚的节目中,山东宁阳籍95后选手柏林以一曲《老爸》夺冠,获得了代表常规赛冠军的“银话筒”奖。

  昨晚7时30分,央视《越战越勇》节目如期首播,但比起选手柏林,更早登上舞台的是柏林的父亲柏宜亭。这出自节目组与柏林配合的一个“小骗局”,让节目的忠实粉丝柏大哥被邀请上台互动。简单的采访后,主持人杨帆提出要代表节目组要柏大哥“送一个礼物”,柏大哥谢过接受,却没想到这“礼物”就是儿子柏林的登台。

  当儿子柏林作为第三位选手惊喜登场后,毫无准备的柏大哥难掩内心激动的心情,父子相拥泪洒舞台,引得现场评委和观众亦感动连连。“我的儿子很争气,很优秀。”摩搓着儿子的背,柏大哥感慨万千。

  今年23岁的柏林,就读于沈阳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精通吉他、钢琴等乐器,成绩优异,每年都获在校奖学金。优秀的背后,家住宁阳县伏山镇农村的柏林家中其实并不宽裕,父母亲一直是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年少时的柏林因对音乐的喜爱以及家庭条件的限制,常常自暴自弃,叛逆逃学的情况时有发生,有次甚至6天没有踏进学校,最后几乎被学校勒令开除。

  “那天在知道这个消息后,我爸跟今天一样像个孩子似的,哭了”柏大哥在老师面前频频求情,自责的柏林跪倒在父亲面前,那一瞬间突然明白了做儿子的责任。

  就像评委方琼说的那样“男孩子总会经历一些事情才能成长”,从那之后,柏林开始发奋学习,而关于“音乐”的小小梦想也得到了父亲的保驾护航。“爸,我需要钱”“好”简短的对话就是高中时期父子间的交流模式。不过父亲知道儿子一直在上进,儿子也深深了解父亲那一句“好”之后的重担。

  功夫不负有心人,柏林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音乐学院,这可是村里的大喜事,父亲表示这是人生很重要的事,决定要北上送柏林上学,替他安置安置。“结果开学之前,我爸说‘男子汉了自己能行,也锻炼锻炼’,结果就没送我,后来我才知道他又去黑工地打工了,那次还摔断了8根肋骨……”说到这里,柏林的眼泪又难以自控地涌出。

  “老爸,我现在好想抱你一下,紧紧的,抱一下,我在牵挂,你也在牵挂,是你引我走天涯。”曾经咬牙坚持的梦想化成了万众瞩目的舞台,终于,柏林用一首动情的《老爸》在央视《越战越勇》道尽了对父亲无尽的感谢,同时也表示自己已经长大,“以后这个家我来扛!”

  拥有梦想的人很多,一直追逐梦想的人很少,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能拥有坚实“后盾”的人更是少之又少,这“后盾”有时无关金钱,只为爱意与真心。乘着父爱的翅膀,愿宁阳小伙柏林的未来更美好!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