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做好事5万件 泰山中队成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2018-03-03 19: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3日讯记者 田阳)3月2日,中宣部命名第四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泰山中队作为全国唯一一支现役部队获此殊荣。

  自1996年建队以来,泰山中队坚持以雷锋精神建队育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誓言。23年来,累计为群众做好事5万余件,捐款11万余元,收到感谢信800余封,锦旗200余面,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称赞。

  解民需、助民困是中队官兵的日常工作,一年365天在岱顶设立“便民服务站”,官兵背包中常备药品、矿泉水、导游图等“六件宝”,无论是突发疾病、家人走失还是问询指路,都会热情的帮游客排忧解难,“有困难,找消防”成为驻山群众和游客的口头禅。

  中队官兵把守护泰山和游客平安视为光荣使命,“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平安送给群众”成为他们的信仰。23年来共出警1100余起,救助群众1200余人,从死亡线上挽救了200多条生命,被群众亲切的称为“平安守护神”。

  被命名表彰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是社会各界对泰山中队官兵23年来扎根岱顶、无私奉献的充分肯定,对鼓励官兵进一步投身消防事业,忠诚服务人民产生极大的动力。 泰安支队将以此次命名表彰为契机,认真部署开展“学习雷锋月”活动,教育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泰山中队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市掀起新一轮的“学雷锋、比贡献、做卫士”热潮,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形成人人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生动局面。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