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梯门镇:96名居民领到免费定制手机

2016-05-13 22: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超 刘旭

  大众网泰安5月13日讯记者 李超 通讯员 刘旭)5月10日,东平县梯门镇的96位居民领到了一部免费手机,这不是商家的活动,也不是骗子的诱饵,而是梯门派出所为辖区居民做的一件真真正正的实事。

  身为派出所民警就要时刻心里装着群众,服务为先,用自己的“严格指数”换取群众的“信任指数”,用自己的“奉献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梯门派出所根据创新工作要求,积极向驻地党委政府汇报,镇政府领导在政府经费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加大对派出所创新资金的倾斜力度,拨出专项资金2.13万元,用于派出所此项创新工作,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做到了“劲往基层使、钱往基层流、物往基层投”。此次接受配置免费手机的居民多是文化程度较低的人群,所以配置的手机操作必须简单明了,在此前提下,派出所民警多次到移动公司各网点进行挑选,在选定机型后又多次到移动公司和技术人员商谈,最后确定配置的手机既能和派出所、医院联网,又有GPS定位功能,民警和移动公司技术员多次试验,最后终于获得了成功。因为现在社会上各种“山寨机”种类繁多,民警为特殊人群配置的手机必须经久耐用。所以民警和县局技术人员、移动公司技术员、质量监督局技术员等共同努力,对选定好的机型多次进行检查,重点对产品是否有有效认可证书;生产手机的企业名称、产品名称、规格型号是否与型式认可证书一致;产品的品牌标注是否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企业是否存在生产假冒、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产品的行为,确保手机质量过关。 

  据大众网记者了解,此次梯门派出所为居民发放的手机不同于市面上的普通手机,它们的号码和派出所值班室电话以及社区民警手机相关联,移动公司技术员在手机封面上设置派出所民警头像画面,遇到紧急情况时使用手机人员只要用手指一摁派出所民警头像,5秒后求救信号就会自动到达派出所值班室电话以及社区民警手机,确保第一时间民警赶到求救现场实施救援,最大限度的减少危害事故的发生。同时,该号码和镇卫生院以及120急救电话相关联,手机封面上有一个白衣天使头像,一旦老年人或者在校师生遇到紧急病情,特别是身边没有其他人、无法得到外界帮助时,只要用手指一摁白衣天使头像,5秒后求救信号就会自动到达镇卫生院以及120急救电话上,对救助老年人和少年儿童就能大大节约时间,为挽救生命争取更多的时间。最重要的是该号码还支持GPS定位,民警在发放手机之前,和发放对象签订了GPS定位功能协议承诺书,一旦老年人走失回不了家,民警就能根据此项功能尽快找回失联老人。同时,梯门派出所考虑到辖区内驻地山林众多,安装此项功能后,民警就可以对护林员进行有效监督,确保护林员巡逻到位,护林工作扎实做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