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赖”着不走 泰安患呼吸道疾病年轻人增多

2013年12月09日 13:23作者:路伟来源:齐鲁晚报

连日来,雾霾一直赖着不走,医院里呼吸道疾病患者明显增加。”  据孟玲介绍,雾霾天空气中可吸入颗粒进入体内后易引发感染,从而患病,因此市民出门时尽量戴上口罩。

  连日来,雾霾一直赖着不走,医院里呼吸道疾病患者明显增加。医生称,不光是老人和孩子,不少年轻人都患上了呼吸道疾病。
  8日上午,记者在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门诊楼看到,呼吸科门诊候诊区不少市民前来就诊。“这几天老是咳嗽,还憋得难受。”61岁的陈先生等待着叫号。不少家长抱着孩子坐在候诊区的椅子上,等待儿科门诊叫号。
  “最近一段时间,特别是这周,呼吸科门诊量增加不少。”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科主任孟玲说,从来就诊的患者构成来看,患有慢性阻塞肺炎和哮喘的人比较多。“呼吸道一些疾病无法根治,现在有外来刺激,很容易发病。”
  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马强医生说,现在病床已经全部住满,住院的主要是3岁以下患呼吸道疾病的孩子。“3岁以下的孩子免疫力不强,空气中的颗粒通过呼吸道进入体内,容易引发感染。”
  “与往年相比,今年患呼吸道疾病的病情更加严重,这与雾霾天有一定的关系。”孟玲介绍,以往患呼吸道疾病的主要是老年人和孩子,但是如今呼吸道疾病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了。“年轻人忙于工作,不能不出门,所以雾霾天对年轻人的影响不小。”
  据孟玲介绍,雾霾天空气中可吸入颗粒进入体内后易引发感染,从而患病,因此市民出门时尽量戴上口罩。“市面上卖的口罩就可以,有些人买了N95口罩,其实完全没必要,只要能防止可吸入颗粒就行。”另外,雾霾天不要开窗透气,虽然长期关窗空气不好,但是雾霾天空气更糟。“有晨练习惯的市民也别出门了,雾霾天出去锻炼会起到相反的效果。”
    原标题:患呼吸道疾病年轻人增多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