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点上当受骗!泰山警方及时赶到成功阻止

2021-07-21 15:3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18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南关派出所民警积极开展工作,成功制止一起诈骗案发生,赢得了辖区群众好评。

民警阻止张某上当受骗(张纪昌 供图)

  7月18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南关派出所获悉:辖区群众张某可能被实施诈骗。得到消息后,南关派出所民警紧急联系张某,但是张某的电话一直占线,情况刻不容缓,民警立刻动身寻找张某,经多方寻找,最终在其家中找到了张某。民警首先表明了警察身份,张某告诉民警,接到了自称是某公安局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其涉嫌“洗钱”,要求张某按照对方“指令”进行操作。听信了对方说辞后,张某将所有的身份信息告诉了对方,并准备进行下一步操作。民警告知张某其接听的是诈骗电话,不要相信电话内容,并积极开展反诈知识宣传,告知张某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向陌生人透露,如遇可疑情况,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谨防上当受骗。期间,民警还指导张某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反诈测试”微信小程序。通过民警的努力,张某幡然醒悟,对民警的行为表示由衷的感谢。(通讯员 张纪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