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启动2021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07-21 08:4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长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长哲 泰安报道

  按照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部署,7月20日,泰安市、县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时启动了2021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旨在贯彻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推动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公众健康需求。

  本次安全宣传周活动以“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为宣传主题。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重点宣传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的相关内容,帮助公众进一步了解医疗器械,防范医疗器械使用风险,提高公众安全用械意识,确保用械安全;宣传新颁布实施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提高群众的法规知晓率,引导企业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管理意识,围绕近年来审批的创新医疗器械、防疫用医疗器械及应急审批等,展示近年来医疗器械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

泰安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吴长哲 摄)

泰安市市场监管部门针对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进行专题培训。(记者 吴长哲 摄)

  活动在岱岳区市场监管局会议室启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此次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的活动安排,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洪英宣布活动启动。现场,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科长王忠诚对基层监管人员及企业代表针对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进行专题培训。

泰安市场监管部门在万宁大药房有限公司领秀店门前广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记者 吴长哲 摄)

泰安市市场监管工作人员针对医疗器械开展执法检查。(记者 吴长哲 摄)

  随后,泰安市市场监管部门在泰安市泰山区万宁大药房领秀店门前广场开展了医疗器械科普宣传咨询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现场解答疑问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如何理性购买、合理使用医疗器械以及如何正确辨别合法医疗器械,指导群众安全用械,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现场共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

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在泰安万达广场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周系列宣传活动。(记者 吴长哲 摄)

  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在泰安万达广场发放医疗器械科普宣传材料、为群众现场解答医疗器械方面问题答疑解惑,指导群众如何安全用械。

  据了解,本次活动线上宣传活动同步进行,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制作了医疗器械科普材料、法律法规宣传材料等视频在泰安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快手、抖音等平台上轮流播出。

泰安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进社区开展宣传活动。(记者 吴长哲 摄)

  “今年的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我们泰安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以‘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为主题,开展进公共场所、进企业、进社区举行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专题培训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科学购买、科学使用医疗器械安全良好氛围。”王忠诚说。

  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泰安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组织开展走进医疗机构,合理安全使用医疗器械;走进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现场检查普法,提高企业对新《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认知水平;走进老年大学,近距离了解身边的医疗器械,谨慎面对宣传推销;走进社区,公益科普宣传,正确选购家用医疗器械;布置户外公益宣传广告,普及医疗器械法律法规;推动参与“山东省医疗器械安全知识有奖答题”,精准传播医疗器械安全知识等活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