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为王 落地为大 泰山新闻出版小镇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1-07-16 17:55: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泽 于向真 通讯员 栾兆国 泰安报道

  今年以来,泰安高新区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2021年泰安高新区计划新开工项目20家,计划总投资65亿元,续建在建项目35家,计划总投资410亿元,将有19个项目建设完成投入生产,为泰安高新区高质高效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其中,泰山新闻出版小镇项目被列为山东省、泰安市重点建设项目,是打造出一个立足全省辐射全国的新闻出版产业新集群,是构建起全国新闻出版新生态的重要创新。

  7月15日,记者在泰山新闻出版小镇项目建设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头戴安全帽,不停地忙碌着,机器的轰鸣声、钢筋的碰撞声,交织成一首激昂的交响曲……远远看去,一幅团结奋进的美丽景象,格外生动。

  人天书店集团出版物等文化产品供应链管理技术服务项目

人天书店集团出版物等文化产品供应链管理技术服务项目(记者 李继泽 摄)

  人天书店集团出版物等文化产品供应链管理技术服务项目,占地20余万平方米,由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创立于1998年9月,“人天”作为中国图书经销行业内的知名品牌入驻泰山新闻出版小镇,为出版发行行业服务的同时,也将有力带动泰安市文化产业的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发展,成为拉动当地经济、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目前,该项目23层的综合办公楼已封顶,正进行内部二次结构施工,计划年底投入使用。5#物流库房、6#物流库房、7#车间、8#车间已建成投入使用。

泰安高新区项目推进办公室现场督导项目排查风险隐患,做好施工安全、质量的保障。(记者 李继泽 摄)

  据泰安人天书店项目现场负责人徐兴乾介绍,人天书店出版物等文化产品供应链管理技术服务项目作为人天集团全国副中心,23层的综合楼是一座钢结构单体综合楼,施工难度大,构建结构复杂。泰安高新区项目推进办公室对项目的建设给予了全程服务与支持,安排专人盯靠服务人天项目的建设,从前期的土地招牌挂到开工前各项手续的指导办理,以及建设期间各类问题的协调解决,都给予了大力支持。

施工现场工人正在施工(记者 李继泽 摄)

  机械工业出版社泰安物流产业园及数码印刷基地项目

机械工业出版社泰安物流产业园及数码印刷基地项目效果图(栾兆国 供图)

  机械工业出版社泰安物流产业园及数码印刷基地项目总投资6亿元,总占地面积163亩,致力于打造成为集智能化、现代化、机械化、信息化于一体的多元图书供应链管理和大数据物流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负责机械工业出版社图书仓储及配送业务并吸引周边地区部分图书仓储物流业务,打造全国领先的物流园区,推动生产方式向柔性、智能、精细化转变。

  据机械工业出版社项目甲方代表孙宗群介绍,项目落地以来,在泰安高新区建设推进办公室大力的支持与帮助下,项目纳入泰安市“绿卡项目”库,为项目提供了容缺受理、压茬审批、并联审批等创新性的手续报审服务,保障了项目手续的快速办理。目前,该项目3个车间基槽开挖已完成,正按建设计划快速推进中。

  依托泰安、泰山的独特区位和文化优势,打造一个立足全省辐射全国的新闻出版产业集群,构建新闻出版新生态,是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建设发展的设立初衷。随着,泰山新闻出版小镇项目的有序推进,下一步,泰安高新区将继续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加快打造泰安新闻出版产业集群,不断推动新闻出版业高质量发展,争取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为泰安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项目为王 落地为大 泰山新闻出版小镇项目建设“加速跑”

    今年以来,泰安高新区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2021年全区计划新开工项目20家,计划总投资65亿元,续建在建项目35家,计划总投资410亿元,将有19个项目建设完成投入生产,为高新区高质高效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其中,泰山新闻出版小镇项目被列为山东省、泰安市[详细]

    07-19 09-07大众网
  • 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泰安分会场开幕

    7月16日上午,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泰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泰安分会场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详细]

    07-16 13-07大众网
  • 2021年泰安市将推广洁净型煤8.5万吨 节能环保炉具6000台

    7月15日,泰安市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20年以来全市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下达2021年洁净型煤及节能环保炉具推广任务,交流先进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详细]

    07-16 10-07大众网
  • 泰安交警呼吁市民规范佩戴安全头盔

    为切实提升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在泰安城区各大路口、路段,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全面开展宣传教育,劝导电动自行车驾驶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详细]

    07-16 09-07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泰安市政府征求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秩序治理防范安全事故

    为加强公共秩序治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起草了《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秩序治理防范安全事故的通告(草案征求意见稿)》,现将征求意见稿全文公布,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详细]

    07-15 09-07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泰安面对面交办生态环境问题86项

    7月12日,泰安市政府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交办专题会议,现场共交办问题86项。泰安市各县(市、区)、功能区将继续深入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十大攻坚行动”,刀刃向内,深挖根源,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详细]

    07-16 08-07大众日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