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泰市金岭湖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进行防火巡山活动

2022-04-30 18:1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宁 陈新

翟镇金岭湖志愿者服务队向居民宣传防火知识(陈新 供图)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我们虽然辛苦,但是感受非常充实,村里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志愿者感受到自己的价值。”志愿者刘卫新说。为充分调动和发挥居民防火积极性,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保护山林生态环境,近日,新泰市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金岭湖志愿者服务队利用假日和周末时间,组织志愿者,号召学校师生共同参与森林防火巡山活动,宣讲护林知识,在防火宣传、环境保护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秉持“安全第一,两队同步”的理念,将志愿者团队分成两队,分别采用不同的路线规划。一队带领8人从翟镇古子山出发,另一队带领10人从黑石山出发。历时9小时,志愿者完成了巡山防火任务巡查,对沿山路主干道、山林密集处进行巡查,设置了志愿者执勤岗位,安排人员在重点区域进行执勤。同时在活动的沿途捡拾垃圾,保护了生态环境。

志愿者服务队巡山中(陈新 供图)

  巡山期间,志愿者们在醒目地带悬挂横幅,对路过居民进行防火知识和生态保护知识宣讲,通过网络转发视频、照片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提高了当地居民的防火意识。

  (通讯员 陈宁 陈新)

初审编辑:王蓬波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