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组织开展2022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2-05-07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2022年泰安市“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举行(记者 田阳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阳 泰安报道

  5月7日,2022年泰安市“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在泰安爱琴海购物公园广场举行,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参加活动的市民在火灾逃生体验屋体验(记者 田阳 摄)

  活动现场分为志愿签名区、知识普及区、公众参与区、消防宣传区、专题宣传区5个区域,现场通过知识讲解、派发宣传资料、应急救援装备展示,市民参与火灾逃生体验、医疗急救技能培训等多种方式,面向市民普及各类灾害防范知识和急救技能,同时,还开展了灾害风险普查和灾害民生综合保险知识宣传,让市民参与到活动中,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支持防灾减灾工作。

  现场设置了抽奖和有奖竞答,准备了部分家庭应急包等纪念品作为奖品向市民发放,引导市民以家庭为单位进行必要的应急物资储备,在关键时刻把损失和伤亡降到最低。

泰山蓝天救援队展示(记者 田阳 摄)

  宣传周期间,泰安市减灾委办公室还将组织“小手拉大手、共同守护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防灾减灾知识网络竞答、开展灾害隐患排查治理、走进防震减灾、防灾减灾专题讲座、公益书法(绘画)展、防灾减灾技能培训七个系列活动,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关注身边各类灾害风险,提高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心理承受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良好的防灾减灾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