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泰安新闻

泰安街头早餐随机调查:你吃对了吗?

2014-02-25 14:41:00 作者:陈广辉  来源:大众网
俗话说:“早饭要吃好,午饭要吃饱,晚饭要吃少”,可见早餐的重要性。但是现在的上班族、学生一族是怎么吃早餐的呢?他们都吃对了吗?25日,泰安大众网记者在街头展开采访。

        大众网泰安2月25日讯(见习记者 陈广辉)俗话说:“早饭要吃好,午饭要吃饱,晚饭要吃少”,可见早餐的重要性。但是现在的上班族、学生一族是怎么吃早餐的呢?他们都吃对了吗?25日,泰安大众网记者在街头展开采访。

        2月25日早上7:30,正值上班高峰期,记者在东岳大街看到,街头边走路边吃早餐的人随处可见,而身边就是呼啸而过的汽车,加上天气干燥,扬起的灰尘特别多。“我也知道这样吃早餐很不卫生,但是为了赶时间,早晨还想多睡会,凑合凑合吧。”上班族李女士说。

        随后,记者又乘坐上了4路公交车,刚一上车就闻到车厢里弥漫着各种食品的味道。车上有很多人提着早餐,且一部分人已经开吃了,一杯豆浆,一个煎饼果子是大部分人的选择。

        记者在擂鼓石路看到,路边的早点摊旁,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买早餐。“这不刚开学没多久吗?还有点不太适应早起,给孩子买点包子、鸡蛋、粥什么的,基本上也能保证营养吧,在家无非也就这么吃。”学生家长赵女士说。

        记者注意到,在市区一些路段的路边绿化带中有很多吃剩的肉夹馍、油饼,空的豆浆盒、牛奶包等垃圾。“每天早晨都会有很多食品包装袋,约占垃圾比例的三分之一,有些人随手就扔在绿化带里,太影响环境卫生了,这给我们的环卫工作增添了许多困难。”环卫工人徐师傅告诉记者。

        健康早餐小贴士

        1、起床即吃早餐容易消化不良,一般在起床20-30分钟后再吃为佳。

        2、边走路边吃东西,会引起消化不良。路上空气环境不好,吸入大量灰尘会引起呼吸系统疾病。

        3、有早起习惯的人,早餐可安排在7点以后吃比较好。

        4、早餐一定要进食一些淀粉类食物、蛋白质,还一定要有些蔬菜和水果。已达到营养均衡。

        5、不要因为赶时间就吃得太快,以免损伤消化系统。

        6、早餐也要定时定点,否则会影响消化、吸收。

        7、早餐以后吃的食物不能代替早餐,所以不吃早餐而靠加餐不科学。

        8、不吃早餐影响胃酸分泌,胆汗排出,这会减弱消化系统功能,诱发胃炎、胆结石等消化系统疾病。不吃早餐会使人在午饭时出现强烈的空腹感和饥饿感,不知不觉吃下过多的食物,多余的能量就会在体内转化为脂肪,时间长了脂肪在皮下堆积反而会导致肥胖。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