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市民街头买斤菱角尝尝鲜 回家煮熟臭烘烘

2014-02-24 17:50:00 作者:李蕾 王玉美  来源:大众网
近日,泰安街头来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木车,车上堆满了紫黑色的菱角和荸荠。这可是新鲜玩意儿,许多市民精心挑选了一些带回家尝尝鲜,谁料回家一煮整个厨房弥漫着一股牛粪味,臭烘烘的。

    街头卖菱角和荸荠的木车。(实习生 王玉美 摄影报道)

        大众网泰安2月24日讯(记者 李蕾 实习生 王玉美)近日,泰安街头来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木车,车上堆满了紫黑色的菱角和荸荠。这可是新鲜玩意儿,许多市民精心挑选了一些带回家尝尝鲜,谁料回家一煮整个厨房弥漫着一股牛粪味,臭烘烘的。

        泰安市民张阿姨是在中百对面发现了载满菱角的木车的,“好多年没吃过了,十块钱一斤的价格也没能挡住我尝鲜的欲望,精心挑选了一斤带回家。我知道这个东西是水塘里长的,用清水洗了好几遍才下锅煮,还没开锅就闻着一股牛粪味,一掀锅盖差点恶心吐了。”据张阿姨介绍,为了防止煮黑的脏水浸入菱角中,她还把黒水换掉重新清洗,再次上锅煮的时候还是弥漫着一股牛粪味。“一斤菱角成了一堆臭烘烘的东西,一点品尝这湖中鲜的心情都没了。张阿姨说。

        24日,记者在龙潭路银座商场附近见到了一辆卖菱角的木车,卖主大约50岁,来自滕州,跟前来买菱角的人们不断吆喝着“微山湖特产,营养丰富易消化,健脾养胃,补肾补血……”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见有人上前打听价格,卖主就赶紧拿袋子往里装,“本来要一斤的,可是卖主使劲装,给装了两斤。”一位购买菱角的阿姨无奈地说。记者凑近一闻,并没闻到牛粪味,但却有些腥臭味,“马路上比较通风,汽车尾气和街边小摊的气味也可能遮盖了所谓的牛粪味。”市民张阿姨说。

        据了解,菱角栽植前确实是先进行清塘,铲除水草根蔓,然后施足基肥。一般每亩施腐熟的猪牛粪1000-1500公斤、过磷酸钙10-20公斤作基肥。施用的肥料应先与粘性强的河泥混匀后,再施入塘底。不过也不能排除部分农民在施肥前未将猪牛粪进行相应的消毒。“菱角、荸荠这类水生植物在食用前一定要清洗干净,否则寄生虫病菌进入人体后可能会引发呕吐、腹泻等消化道疾病。”泰安市中医医院消化科主任介绍说。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