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到东平调研

2018-05-13 22:07:00 来源: 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原标题:崔洪刚到东平调研时强调 带着感情干好扶贫工作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泰山网讯 (记者 朱超)5月11日至12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东平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察看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张涛陪同调研。

  东平县移民避险解困、黄河滩区迁建、易地扶贫搬迁“三大工程”建设任务分别占全省的49%、33%、16.2%。崔洪刚十分关心“三大工程”建设情况,先后来到移民避险解困一期工程老湖镇凤凰家园社区、黄河滩区迁建一期工程、银山镇耿山口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建设、配套服务、产业发展等情况,现场研究面临的实际困难,对目前取得的进展表示满意,要求东平县在全省率先完成黄河滩区迁建任务。崔洪刚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要带着感情干好移民工作和扶贫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保质量、保工期、保配套,进一步提升社区配套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城市化的生活。同时,要做好“两篇文章”,一是用“增减挂钩”做活土地文章,要以地生财,弥补建设经费不足的问题,同时又要留足发展空间,保证农民群众产业发展用地。二是充分用好国家在银行贷款等方面的扶持政策,解决好眼前建设资金需求问题,确保“三大工程”顺利推进。

  接山镇汉世伟农业产业园规划建设黄徐等三个基地,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繁育仔猪100万头。在黄徐基地详细询问了项目运作发展和参与扶贫情况后,崔洪刚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东平县要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把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走经济内生增长、自主脱贫致富的可持续发展道路。龙头企业要肩负更多社会责任,把群众增收带动起来,帮助更多群众稳定脱贫。要研究好循环经济,做好畜禽粪便、养殖废弃物的治理和循环利用,推广使用有机肥,减量使用化肥,减少面源污染,坚决守住环保底线。地下水是宝贵的资源,要以保护为主,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多使用地表水,做好中水处理,尽量少用地下水,保持好水生态的平衡。

  在八里湾泄洪闸现场,崔洪刚重点调研东平防汛、东平湖综合整治和泰安港规划建设工作情况。他要求,要定期调试、演练,检验防洪工程实效。在保护好生态、发挥好东平湖滞洪功能的同时,要做好兴利文章,更好地满足周边群众生产生活需要,让东平湖推动地方发展的功能逐步显现出来。要做好泰安港规划,搞好预留空间,统筹考虑好将来运输的运力组织和货源组织问题。要积极发展临港产业,规划建设好临港经济园区,提升周边配套设施水平。要严格船舶管理,确保清洁运输。

  在调研瑞星集团二期粉煤气化项目时,崔洪刚详细了解生产工艺、技术改造、科技创新、环保措施、融资渠道等情况。他指出,顺应农业生产化肥、农药使用减量化趋势,瑞星集团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强科技合作,将产业链向下游延伸,研发新材料,提高产品附加值。要重点打好安全生产、污染防治、金融风险防控“三大攻坚战”。安全生产要确保四个“不能省”,即用于安全生产的资金不能省、时间不能省、岗位不能省、程序不能省,切实抓好一线生产员工的安全培训。要加强环保措施,切实防止大气污染和水污染。

  在东顺集团高档生活纸项目现场,崔洪刚详细了解产品门类及特性,察看生产线运行情况,对产品列入国家品牌战略、网上销售最受欢迎表示赞赏,建议产品向医用领域延伸,寻求高水平的科技合作伙伴。

  在调研工业项目时,崔洪刚强调,党委政府要规划好产业发展,努力优化发展环境,为企业搞好服务。企业要加大科技合作、对外合作力度,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以自身发展的成效,争取金融部门的更大支持。

  崔洪刚还实地察看白佛山文化产业园建设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陪同调研。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龚正到平阴东平巡河巡湖

    5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总河长、黄河省级河长龚正,到黄河济南平阴段、东平湖巡河巡湖,检查督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思想和防灾减灾新理念,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详细]

    05-17 08-05大众日报
  • 山东地市政府政务公开成绩单公布 泰安为优秀等次

    大众网泰安5月17日讯 日前,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公布全省17市政府和42个省政府部门的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结果显示,泰安市政府等5个市政府达到优秀等次;滨州市政府等11个市政府达到良好等次;莱芜市政府1个市政府达到合格等次。 [详细]

    05-17 08-05大众网
  • 泰安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专题会议

    大众网泰安5月16日讯 5月14日下午,泰安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张红旗出席会议。 [详细]

    05-16 10-05大众网
  • 泰安14日最高房价近3万!68套住宅价格破万

    记者从泰安市房产管理局了解到,5月14日(周一),泰安市楼盘房屋成交总量为176套,其中住宅成交156套,商业用房成交20套,与5月13号相比有大幅上升。 [详细]

    05-16 10-05齐鲁晚报
  • 泰安出台“四好农村路”实施方案

    近日,泰安市出台《泰安市进一步做好“四好农村路”工作实施方案》(下简称《方案》)。全面打造“一县一特色、一路一风景、一村一幅画”的系列旅游路、景观路、生态路、产业路、文化路,到2020年,每个县(市、区)至少打造2条以上精品示范美丽公路,逐步推进示范...[详细]

    05-15 09-05新锐大众
  • 泰安市首届高校“防诈骗”网络作品征集大赛落幕

    大众网泰安5月14日讯(记者 邵蕊)由共青团泰安市委、泰安市公安局、泰安市银监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协办,大众网泰安频道承办的泰安市首届高校“防诈骗”网络作品征集大赛围绕“防诈骗”主题面向全市高校征集...[详细]

    05-15 09-05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