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首届高校“防诈骗”网络作品征集大赛落幕

2018-05-14 19: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14日讯记者 邵蕊)由共青团泰安市委、泰安市公安局、泰安市银监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协办,大众网泰安频道承办的泰安市首届高校“防诈骗”网络作品征集大赛围绕“防诈骗”主题面向全市高校征集征集有特色的笑脸代言照片、防诈骗LOGO以及微视频作品,自启动以来,吸引来自泰安市各高校500余名学生踊跃参加。

  经过专家评委的品鉴、评审与23万网友的踊跃投票,首届高校“防诈骗”网络作品征集大赛获奖名单新鲜出炉,并于近日完成颁奖。

  笑脸代言照片大赛共征集作品近600份,冠亚季军则被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全部包揽,清新女孩董自清以15159的高点赞量成为“反诈骗”大赛中的“最美笑脸”,参赛宣言:遇事要深思,不上骗子当。

  笑脸代言照片大赛冠军董自清

  按照比赛规则,“logo设计大赛”与“微视频大赛”一等奖作品将作为首届高校“防诈骗”网络作品征集大赛官方logo与作品向公众发布,基于此标准,经评审委员会一致意见决定一等奖空缺。“logo设计大赛”成绩排名依次为——司政,设计理念为汇力凌绝顶,一斩诈骗根;赵恩,设计理念(未填写);魏英娟,设计理念为电信诈骗千千万,防患之心人人必有。

  “微视频大赛”成绩排名依次为——王珊珊,作品名《中奖风波》;张天瑞,作品名《一欠惊人》;李童,作品名《屏幕之后 提防提防》。

  本次大赛进一步扩大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防范宣传面和覆盖率,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至此泰安市首届高校“防诈骗”网络作品征集大赛已收尾,但这并不是结束。随着移动互联网日趋普及,网络主要群体大学生由于缺乏安全防范意识,隐私容易泄露,进而成为诈骗分子的目标。每年的9-11月份更是成为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期。为加强学生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的防骗意识和应对能力,泰安市公安局联合共青团泰安市委于每年的11月份,在全市高校中集中组织开展"反电信网络金融诈骗宣传月"活动。高校反诈骗,一直在路上,我们下届活动见!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出台“四好农村路”实施方案

    近日,泰安市出台《泰安市进一步做好“四好农村路”工作实施方案》(下简称《方案》)。全面打造“一县一特色、一路一风景、一村一幅画”的系列旅游路、景观路、生态路、产业路、文化路,到2020年,每个县(市、区)至少打造2条以上精品示范美丽公路,逐步推进示范...[详细]

    05-15 09-05新锐大众
  • 泰安公安打掉一黑社会性质组织 首犯7罪并罚获刑20年

    大众网泰安5月14日讯(记者 邵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山东省公安机关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把斗争矛头对准群众高度关注的黑恶团伙犯罪。[详细]

    05-14 09-05大众网
  • 泰安4月份空气质量同比明显改善

    市环保局发布4月份全市空气质量状况,四项主要污染物中除可吸入颗粒物(PM10)外,其余三项均有比较明显的改善。本月没有出现重污染天气。 [详细]

    05-14 09-05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集中兑付!泰安百余职工拿回拖欠3年“血汗钱”

    近日,泰安市岱岳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骨头案”,为119名职工追回291.46万元“血汗钱”。 [详细]

    05-11 18-05齐鲁网
  • 88项目新列入2018年泰安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

    大众网泰安5月11日讯 日前,泰安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新列入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中德(泰安)安全科技产业园暨中德(泰安)安全生产技术交流平台项目等88个项目进入2018年新列入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加上39个续建项目,泰安市重点建设项目达12...[详细]

    05-11 18-05大众网
  • 泰安两人涉嫌严重违法 纪委监委正在调查

    大众网泰安5月10日讯(记者 王蓬波)山东省蜂业良种繁育推广中心检验科化验员白佳林涉嫌严重违法,经泰安市纪委监委指定,由岱岳区纪委监委对其进行监察调查。 [详细]

    05-10 18-05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