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东平县支行:“三聚焦”强化基层队伍建设

2023-05-25 16: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阳 马莹

  今年以来,农发行东平县支行全面落实省行“两基”建设及市分行“团结奋进年”活动目标任务,聚焦“学习、融合、提升”三个方面,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该行先后被授予2022年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单位”、省行“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聚焦“三个学堂” 队伍“向心力”显著增强

  理论课堂“优先讲”。坚持支部“首议题学习”,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引导青年员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担当。

  制度课堂“定期讲”。组织开展“三个一”活动,即每日一次工作汇报、每周一次定期学习、每月一次知识测验,利用“班前一刻钟”“周二制度学习日”等,确保每日工作及时总结、业务知识及时学习、学习成果及时检验。

  业务课堂“专题讲”。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业务大讲堂”,突出“领导带头讲、专家专题讲、骨干交流讲”的模式,做到“缺什么补什么”,专题辅导、深度解读最新文件政策及业务难点,通过“讲政策、传业务、教方法”,为大家提供交流研讨、业务互通的平台,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聚焦“三个融合”,队伍“凝聚力”显著增强

  党建共建与政治学习相融合。积极探索党建联学共建新途径,联合乡镇政府、国有企业等共同开展活动,相互借鉴先进经验,在体验式党性教育、红色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工会团建与队伍建设相融合。完善“青年之家”建设,组织青年员工参观贷款支持项目,实地感受项目带动当地发展的新面貌,开展“凝心聚力勇攀高峰”登山比赛等活动,提升青年员工团队意识。

  业务发展与青年培养相融合。扎实开展“青蓝结对”,组成老员工带新员工的互助学习小组,形成互帮互助、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倾听青年心声,了解思想动态;成立“业务攻坚”小组,积极吸纳青年员工深入一线参与项目营销、推进全流程,引导青年员工在学中干、干中学,助力新员工快速成长、成才。

  聚焦“三个提升” 队伍“战斗力”显著增强

  提升队伍建设“力度”。为青年员工搭建成长平台,鼓励员工积极撰写宣传稿件,文字综合能力有效提升,积极参加上级行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各项活动,1人获省行征文一等奖,1人被评为泰安市“十佳金融辅导员”。

  提升工作推进“速度”。组建“青洒东原”青年突击队,坚持“5+2”“白+黑”工作模式,密集走访、主动宣传,打“感情牌”“效率牌”,千方百计疏通痛点、堵点,解决难点、焦点,彰显农发行速度,得到地方党政的高度好评。

  提升业务发展“高度”。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员工队伍建设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今年以来,围绕地方政府“双30”战略目标,营销重点项目6个、贷款29.3亿元,累计投放各类贷款9.5亿元,同比多投放5.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52.1亿元,较年初增加9.2亿元,增幅21.4%,贷款增量、增幅均居地方各金融机构首位。

  (通讯员 刘阳 马莹)

初审编辑:王秀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 泰安市非煤矿山精准整治诊断式检查活动圆满结束

    为严厉打击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纵深推进泰安市非煤矿山综合整治行动,4月至5月,泰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市非煤矿山精准整治诊断式检查专项行动。专项行动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非煤矿山企业安全设施“三同时”管理、安全生[详细]

    05-25 09-05大众网
  • 多个“首次”绘就泰安人大工作新风景

    在前不久召开的泰安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创造了多个“首次”:被任命人员首次领取任命书的同时,也一并接到了监督书;首次创新开展常态化专题询问、首次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首次开展“立法回头看”、首次制定经济方面的法规……[详细]

    05-24 09-05大众日报客户端
  • 泰安4家企业成功入选2022年度山东省新材料领军企业50强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新材料领军企业50强名单,我市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泰鹏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入选。山东鲁普科技有限公司、泰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入选2022年[详细]

    05-23 08-05中华泰山网
  • 2023年泰安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

    5月22日上午,由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和泰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承办的2023年泰安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泰安盘古天地举行。启动仪式上,泰山区政府副区长张玲致辞,企业代表作出诚信倡议,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洪英宣布活动启动。[详细]

    05-23 09-05大众网
  • “长江情怀 圆梦泰安” 苏浙皖鲁四省长江商学院企业家来泰安考察

    选择泰安就是选择机遇,投资泰安就是赢得未来。5月19日,苏浙皖鲁四省长江商学院企业家来泰安考察,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参加活动。[详细]

    05-21 11-05大众网
  • 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在泰安召开

    20日上午,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在我市举行。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范书建,省政府党组成员、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罗新军,[详细]

    05-21 11-05泰安日报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