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泰安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

2023-05-22 18: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亚坤 李昂

  大众网记者 高亚坤 见习记者 李昂 泰安报道

  5月22日上午,由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和泰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承办的2023年泰安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泰安盘古天地举行。启动仪式上,泰山区政府副区长张玲致辞,企业代表作出诚信倡议,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洪英宣布活动启动。

2023年泰安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见习记者 李昂 摄)

  本次宣传周时间为5月22日-28日,主题是“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旨在重点宣传贯彻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相关法规,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宣传周期间将开展化妆品科普知识“百(县)千(镇)万(村居)”宣传活动、“科普进校园、监管在行动”活动、化妆品安全示范街创建活动及“大型商超无假冒化妆品”评选活动等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面对现场公众开展了视频展播、公益咨询、专家义诊、违规化妆品展示及发放《化妆品科普宣传手册》等宣传活动。通过专场集中宣传、开展公益咨询、真伪化妆品鉴别、现场免费义诊等形式向公众宣传化妆品科普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

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为现场公众科普真伪化妆品的鉴别方法(见习记者 李昂 摄)

  现场宣传活动有2家市级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和35家化妆品经营单位参加,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义诊100余人,发放小册子、折页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初审编辑:李汶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