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在泰安召开

2023-05-21 11:45:18 来源: 泰安日报 作者: 张中乾

  建设印染创新新平台 引领行业发展新未来

  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召开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讯 20日上午,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在我市举行。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范书建,省政府党组成员、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罗新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出席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王玉忠、夏长亮、陈文兴、徐卫林以及部分高校、行业协会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李兰祥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院士专家、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落地泰安是对我市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发展的认可,给我市产业创新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国创中心落地以来,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突破“卡脖子”技术为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多项前沿和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取得重大进展。国创中心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各级各界的关心指导和帮助支持,泰安市将充分吸收各方意见建议,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整合集聚资源力量,攻坚克难、加快推进,争取早日将国创中心打造成为辐射全国的创新高地,全面引领纺织印染行业工艺与装备融合创新,为制造业强国、强省建设贡献泰安力量。

  会上,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汇报了建设情况,与会院士、高校校长、中心战略咨询委员会专家等进行了交流发言,为国创中心的建设发展把脉会诊、传经送宝。

  会上,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与东华大学、青岛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武汉纺织大学、西安工程大学10所高校签署合作协议。

  记者:张中乾

初审编辑:夏彤

责任编辑:李玉坤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