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出台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闻宣传工作方案

2017-02-16 10:22:00 来源:  作者:

  近日,肥城市教育局出台了《全市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闻宣传工作方案》积极做好教育宣传工作,切实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努力塑好肥城教育品牌 

  肥城把“四个典型”作为重点宣传内容,即尊师重教的先进典型、捐资兴教助学的社会典型、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学校典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典型,创新采取多种宣传形式。一是开设专栏专题。在肥城教育局网站开设“尊师重教在行动”、“我身边的好老师好同学”等专栏,及时上传更新;向肥城电台、电视台、《今日肥城》、《泰山晚报?肥城读本》撰稿和提供新闻线索,积极报道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工作部署和进展情况,报道社会崇尚知识、支持教育、尊重教师的事迹和风范,报道各级各类学校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品质的创新举措和明显成效,宣传推进教育改革发展中涌现出的典型经验、典型人物,形成品牌,形成特色,形成舆论强势。二是推出评述综述。要围绕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与意义,推出系列评论,对活动部署、重要内容、重要成效进行评述,适时组织协调推出工作综述,加强舆论引导,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而为的好局面。三是加大典型宣传。各级各类学校要注重发掘、积极宣传一批践行“爱生、博学、服务、奉献”行业精神,埋头实干、奋勇争先的先进典型和在推进教育改革发展中涌现出的典型经验、典型案例和典型人物,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四是强化校内宣传。各级各类学校要积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平台、宣传栏、黑板报、广播站、电子显示屏等宣传渠道进行大力广泛宣传。五是做好社会宣传。市教育局组织优秀教师报告团,深入各各镇街和市直各学校开展巡回报告;根据国家、省、市及我市关于开展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等违反职业道德行为专项治理的通知精神和关于严格禁止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的若干规定,组织人员对重点区域进行明察暗访。 

  据了解,肥城一直以来牢固“教育宣传也是生产力”的全新理念,广泛报道各级党委、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关怀,积极推介现代学校先进管理经验,生动展示当代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不断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神圣使命感,引导广大教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积极营造浓郁的尊师重教氛围,引导全市广大干部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勤奋工作。(肥城市教育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刁云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