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鹏参加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泰山区代表团讨论

2017-02-15 07:38:00 来源: 泰山网 作者:

  泰山网讯 (记者 王晓 焉立鹏 泰山区台)2月13日下午,王云鹏在参加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泰山区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全市各级要统筹推进五大发展理念在泰安贯彻落实,巩固既有优势,打造新的优势,开创发展新格局,树立文明新气象,建设美丽新家园,共享幸福新生活。

    讨论中,赵斌、刘广博、刘欣、赵焕臣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认为,大会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客观透彻,工作思路清晰明确,部署任务重点突出,保障措施强劲有力,通篇贯穿了五大发展理念。特别是报告明确提出了“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的总目标,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符合泰安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按照报告中提出的要求抓好落实,泰安市一定会实现富裕文明幸福的新提升。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王云鹏对泰山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报告的起草情况、确立报告主题的把握、建设新泰安的实践内涵等问题,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讨论。他说,报告是经过全市各级党组织充分讨论,广泛征求意见,集思广益形成的,贯彻落实了五大发展理念要求,紧密结合了泰安发展实际,是对过去五年工作思想认识的再升华、实践经验的再积累,对于指导和加快今后五年全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践行新理念,增创新优势,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而奋斗”是这次党代会报告的主题。王云鹏指出,践行新理念,是今后推进一切工作的重要遵循。我们必须把五大发展理念作为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导向,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高标准,统筹推进五大发展理念在泰安贯彻落实。增创新优势,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路径办法。一方面要把我们现有的资源、区位、生态、科教等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凝聚成更强的优势;另一方面要在现有基础上,增创产业、环境、体制、政治、文化等优势,把潜在的优势转化为现实的优势,推动泰安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建设新泰安,是经济社会发展迈入新阶段的内在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综合体现,是一脉相承、更高水平的发展目标。未来五年,我们要争先进位、力争上游,不仅要在经济总量和综合实力上有大幅提升,而且要在产业结构、社会事业、城乡协调、生态环境和人民生活水平、党风廉政建设等各方面取得较大进展,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提供强力支撑。

    王云鹏从“发展新格局、文明新气象、美丽新家园、幸福新生活”四个方面,进一步阐释了建设新泰安的丰富内涵。他强调,发展新格局,就是必须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牢固树立正确发展理念,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实现更有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文明新气象,主要体现在公民素质高,文化软实力强,公平正义得到保障,诚信友善蔚然成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尤其要倡导弘扬“泰山石敢当”蕴含的担当精神,激励全市各级干事创业,为新泰安建设贡献力量。美丽新家园,就是要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推进绿色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方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打造山水名城。幸福新生活,就是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好的教育、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更多的就业机会、更可靠的社会保障,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王云鹏要求,深入学习、准确把握、认真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泰山区要学在前、用在前、实践在前,再鼓干劲,狠抓落实,勇于担当,顺利实现这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

    陈刚、宋洪银参加讨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