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肠胃“节后综合症”,南方黑芝麻糊帮你忙

2017-02-16 16:11:00 来源: 广告 作者:

春节长假,宴席不断,在饱餐山珍海味之后,肠胃却苦不堪言。在春节过后,很多人的肠胃都得了“节后综合症”,出现便秘、腹胀、消化不良等症状。对抗这些综合症,专家建议可食用一些黑芝麻。黑芝麻自古以来便是食药两用的代表,有滋补润燥、补肾固元之功效,也是缓解便秘、调理身体的佳品。以黑芝麻为主料的南方黑芝麻糊,自然也成了节后调理身体的理想选择。 

便秘腹胀 

很多人因春节期间积食严重,造成节后腹胀难受、不思饮食,主食明显摄入较少。而冬春之际又较为干燥,很多人便秘的状况便会加重。其实,节后主食更不能少,最好多吃谷类粗粮,黑芝麻、玉米、燕麦都是不错的选择。营养专家推荐:南方黑芝麻糊可作为节后调理肠胃、缓解便秘的理想代餐。黑芝麻里含有丰富的油脂,油脂被人体吸收后覆盖胃黏膜上的上皮细胞,可有效刺激肠道蠕动,从而改善便秘症状。南方黑芝麻糊用磨碎的黑芝麻制成,易消化吸收。 

  

饮食不规律 

走亲访友、出行娱乐导致春节期间进食不规律,暴饮暴食也是常事。7天下来,有些人的肠胃节律完全被打乱,这对健康是极为不利的。春节过后,对付肠胃的“节后综合症”要保证每顿饭都定时定量,三餐摄入比例应为3∶4∶3。如果中间饿了,可以灵活加餐,在上午10点半、下午3点半左右,适当喝一些南方黑芝麻糊或者吃一些水果、酸奶,提供饱腹感的同时也能避免摄入过量。 

代谢系统负担 

春节期间饮酒是少不了的,而酒精对于身体的脏器是有刺激性的,特别是肝、肾等代谢系统。节后调节代谢系统,可以喝些南方黑芝麻糊,黑芝麻性味甘、平,具有滋养肝肾的作用,民间有“肾气足,百病除”之说,补足肾气对人体的健康状态极为重要。目前南方黑芝麻推出了多种不同口味的南方黑芝麻糊,如抹茶味、燕麦味、果蔬味等等,为选择南方黑芝麻糊调理身体的人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免疫力低下 

春节期间,除了放纵地吃喝之外,很多人的户外活动也会减少。长时间缺乏运动再加上不够健康的饮食,容易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加之冬春换季,一不小心便会病毒侵体。 

此时除了多运动之外,也应及时补充营养。黑芝麻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E、维生素B1、B2、多种氨基酸及钙、磷、铁等丰富营养,吃南方黑芝麻糊不单可以减轻肠胃负担,也有助于增强身体抵抗力,避免初春疾病侵体。 

  

总的来说,对抗“节后综合症”的原则就是:饮食要清淡温和、定时定量、注重营养的补充;有意识地多运动、多出门欣赏大好春光,防止春困和工作压力带来的负面情绪。只要保持良好的健康习惯一段时间,就可以有效摆脱各种“节后综合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