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火的泰山·新青年音乐节 让我们重新认识泰安

2023-05-04 20: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庆国

  大众网记者 杨庆国 泰安报道

  连续两晚,泰山·新青年音乐节的声浪响彻夜空。两天两夜的欢聚,16小时的音乐现场,近4万名乐迷在这里共赴“新青年”之约。

  5月3日晚,在二手玫瑰乐队一遍一遍的谢场声中,刷爆这座千年古城朋友圈的泰山·新青年音乐节影响开始扩散开来。

  新潮降临 古城狂欢进行时

  “我的雷子终于来泰安了”“泰安见,耳机里的男孩”……近日,不少泰安本地网友在社交媒体跟帖留言,感叹这场在家门口举办的音乐节让他们得偿所愿。

  此次泰山·新青年音乐节是泰安目前为止,出场乐队影响力和规模空前的演出,不少人气乐队更是第一次造访泰安,给本地乐迷带来不小的惊喜。

  “我是第一次在家门口看音乐节,没有想到会来这么多我喜欢的乐队。”一位泰安乐迷激动地说。

  连续两天两夜的狂欢,让在泰山脚下长大的市民们近距离接受了一次“狂野”洗礼,给市民带来一份新奇的体验,街头巷尾、广场公园更是多了一群谈论新潮、摇滚的年轻人。

  “耳机里听,电视上看,无论是设备再好、音质再高,也难以比拟现场这种激动人心的感觉,和上万名乐迷一起跳跃、一起互动,这感觉太赞了!”即使已经参加过多场音乐节,乐迷刘先生谈起参加此次音乐节的感受仍是兴奋不已。

  肆意享受野外自由的风和清新的空气,上万人踩着音乐节拍集体“撒野”,等待了三年之后,年轻人终于能再次和志趣相投的朋友一起逃离两点一线束缚,来到音乐节现场自由随心地沉浸感受音乐和现场热情的氛围。

  “就在泰山脚下,就在家门口,我能和朋友们一起为喜欢的乐队加油,一起听喜欢的歌,这个五一假期值了。”在音乐节演出间隙,市民杨鹏告诉记者。

  完美邂逅 古城惊艳展新颜

  中华泰山,国泰民安。泰安因泰山而得名,城区位于泰山脚下,依山而建,山城一体。在大多数外来游客的印象中,泰山似乎就是泰安唯一可玩的景点。

  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绝不是泰安的符号,优化传统、推陈出新才是泰安的本色。近年来,泰安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始终把旅游业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积极实施“旅游+”工程,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康养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如今,不论是泰山脚下的泰山天平湖、泰山秀城、泰安老街、九女峰,还是最近火爆出圈的大宋不夜城,这一张张崭新的名片,无不昭示着这座千年古城的勃勃生机。

  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已经发生巨变的泰安正在等待一个释放自己能量的契机,而在此时泰山·新青年音乐节来了。五一小长假,数以万计的乐迷们来到泰安,持续两天,每日从下午开始,晚上结束的音乐节,为乐迷们游览泰安留出了充足的时间。

  充足的时间,深入地游览,这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人们发现,泰安活力四射!在老街,特色美食星罗棋布;在秀城,实景表演精彩纷呈;在天平湖,百米喷泉引人注目;在九女峰,山村风貌引人入胜;在方特欢乐世界,尖叫惊险刺激并存……

  “下次来泰安,爬山不再是我唯一的目标了,这里还有很多以前没有听说过的景区景点,值得我们沉下心来慢慢体验。”来自沧州的乐迷说。

  激情碰撞 古城迸发新活力

  城市发展离不开青年人才的助力,这个群体是增强城市发展活力、积蓄城市发展后劲的生力军。

  这场泰山·新青年音乐节的举办,在给泰安这座城市带来客房满员、餐饮爆棚等最直接影响的同时,更是让年轻人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泰安。

  一场可以容纳数万人的音乐节背后,离不开周到的交通、安保、通信、医疗保障,这是最硬核实力的展现。安保、交警、消防、应急、通信等部门单位人员通力协作,全力保障音乐节顺利进行。

  乐迷杜睿说:“作为一名居住在周边城市的大学生,我并未考虑来泰安就业、创业,但这场音乐节让我改变了主意,也许泰安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外地游客看到泰安之美,归乡游子看到家乡之变。这场音乐节,成为了年轻人观察这座城市风情和社会百态的窗口,让更多的年轻人随着音乐节的举办,走进泰安、认识泰安、留在泰安。

  如今,泰安已经迈入了发展的快车道,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城乡功能品质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逐步改善,发展活力持续迸发。相信,在泰山·新青年音乐节的推介、推广之下,泰安将迎来更好的明天。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李玉坤

推荐阅读
  • 多个“首次”绘就泰安人大工作新风景

    在前不久召开的泰安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创造了多个“首次”:被任命人员首次领取任命书的同时,也一并接到了监督书;首次创新开展常态化专题询问、首次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首次开展“立法回头看”、首次制定经济方面的法规……[详细]

    05-24 09-05大众日报客户端
  • 泰安4家企业成功入选2022年度山东省新材料领军企业50强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新材料领军企业50强名单,我市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泰鹏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入选。山东鲁普科技有限公司、泰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入选2022年[详细]

    05-23 08-05中华泰山网
  • 2023年泰安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

    5月22日上午,由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和泰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承办的2023年泰安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泰安盘古天地举行。启动仪式上,泰山区政府副区长张玲致辞,企业代表作出诚信倡议,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洪英宣布活动启动。[详细]

    05-23 09-05大众网
  • “长江情怀 圆梦泰安” 苏浙皖鲁四省长江商学院企业家来泰安考察

    选择泰安就是选择机遇,投资泰安就是赢得未来。5月19日,苏浙皖鲁四省长江商学院企业家来泰安考察,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参加活动。[详细]

    05-21 11-05大众网
  • 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在泰安召开

    20日上午,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在我市举行。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范书建,省政府党组成员、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罗新军,[详细]

    05-21 11-05泰安日报
  • 2023年“中国旅游日”山东会场活动在泰安举办

    活动现场设置了“好客山东 山东有礼”展区,展示非遗民俗、特色美食、文创产品等。泰山石刻、泰山赵英剪纸、泰山泥塑、大汶口花边技艺、新泰师旷古琴、济南皮影、泰山泥塑、泰山豆腐宴、鲁班锁、周广胜木梳、东营黄河宴、聊城运河风情宴、德州扒鸡、日照绿茶、龙山小米[详细]

    05-19 18-05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