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枣乡 奋进宁阳”形象标识发布

2022-09-22 17:3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培松 曹文倩

泰安市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中华宁阳大枣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记者 曹文倩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培松 曹文倩 宁阳报道

  喜看稻菽,礼赞丰收。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9月22日上午,泰安市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中华宁阳大枣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宁阳县凤凰山凤鸣广场举行。

  上午9时许,开幕式在《盛世欢歌庆丰收》的欢快歌舞声中拉开帷幕。开幕式上,播放了泰安市农业农村工作专题片。活动现场,领导嘉宾共同为泰安市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第七批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9名宁阳县“现代农业之星”颁奖。在文艺演出环节,《喜迎二十大 走向前 开新局》等表演更是生动展现了泰安大地丰硕的农业产业发展成果与农民朋友庆丰收的欢乐场景。

“中国枣乡 奋进宁阳”形象标识(赵峰 供图)

  开幕式现场发布了“中国枣乡 奋进宁阳”形象标识。据宁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灿玉介绍,整个形象标识呈现出一颗成熟红润的大枣形象,既展现出“大枣”这一宁阳地标产品,又寓意宁阳人民生活红红火火、蒸蒸日上。标识的顶部是一团火焰,与内部雄劲的书法线条既构成“宁”字,又勾勒出一个奋力奔跑的人形,体现了新时代宁阳人民奋进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宁阳大枣种植历史悠久,为培植这一富民产业,宁阳县不断扩大规模、改良品种、打造品牌,进一步提升大枣产业的经济效益,全面加快大枣品牌化、产业化步伐。近年来,宁阳大枣先后荣获全国红枣博览会金奖、中国林产品交易会金奖等多项荣誉,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宁阳县被国家林业局、中国经济林协会命名为“中国大枣之乡”。

  在丰收节活动现场,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将新闻发布会开到了“田间地头”,邀请市县相关负责同志、种粮大户,村党支部书记带头人等介绍泰安市、宁阳县庆祝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情况,分享丰收喜悦和致富经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丰收节期间还将组织开展农业发展成就图片展、特色农产品和文旅商品展、电子商务发展论坛、助农兴农电商直播活动、凤凰山观光旅游、枣园观光采摘活动、全民健身运动会徒步登山活动、摄影采风活动等10项系列活动。游客可以现场参观,体验地方特色,可以到大枣文化馆、大枣研究院了解大枣文化,还可以游览凤凰山、孔子望枣、枣树王等美景,体验采摘、品鉴、采购等服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