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发布2020年水土保持公报

2021-06-25 17:45: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23日,泰安市水利局和泰安市水文中心联合发布了《2020年泰安市水土保持公报》(以下简称《公报》)。

  《公报》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包含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情况,重点介绍了2020年度泰安市水土流失现状、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情况和综合治理效益。第二部分介绍了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情况,着重叙述了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情况、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情况和水土保持集中查违法专项行动情况。第三部分为水土保持监测部分,主要介绍了泰安市水土保持监测站点情况、2020年度水土流失观测结果和监测资料分析。第四部分介绍了2020年度重要水土保持事件。

  《公报》显示,2020年,泰安市水土流失面积为1464.7平方公里,约占全市土地总面积的18.87%,较2011年减少277.93平方公里。

  2020年,泰安市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91.2平方公里,完成方案审批277项,补偿费征收4594万元,实现了水土保持审批、征收双增长,水土流失面积、强度双下降。四轮驱动强监管被评为全国十大基层治水经验。新建徂徕山水土保持综合观测站1处。

  《公报》的发布,旨在通过向全社会公告全市水土流失状况、综合治理、监督管理、水保监测等内容,加强广大市民对水土保持生态意识、法制观念的认知,促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与水土保持工作深入人心。(通讯员 王如岩)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