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河流域专家行活动助力泰安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2021-06-23 18:0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6月18日至19日,由山东省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政府研究室主办的山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家行活动(第一批)到泰安市开展现场考察及召开座谈会。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军等7位专家组成,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省政协常委周杰,泰安市副市长赵德健,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先锋陪同活动。

  专家组一行首先到达泰安市东平县戴村坝博物馆。据了解,戴村坝是世界文化遗产,我国古代著名的水利枢纽工程,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专家组通过观看展品、3D影像展示、听取介绍以及参观周边配套景观设施等方式,充分了解了戴村坝这一著名水利枢纽工程的科技含量、技术水平以及在世界水利史上的重要地位。

  专家组一行随后来到东平湖,实地考察了东平湖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详细询问了东平湖菹草适宜生长环境、疯长及腐烂对东平湖湖水造成的影响、东平湖周边现有生态补偿机制以及南水北调对东平湖生态环境的影响等情况并就这些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

专家组一行到肥城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厂,了解将污水处理厂的尾水和矿井水收集后采用超滤反渗透工艺处理的再生水原理。(李雯 供图)

  专家组一行来到肥城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厂,通过听取介绍,了解将污水处理厂的尾水和矿井水收集后采用超滤反渗透工艺处理的再生水原理。

专家组一行考察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李雯 供图)

  最后,专家组一行来到泰山新闻出版小镇,专家组实地调研了小镇内现有的2家企业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情况相关介绍。泰山新闻出版小镇以编辑、出版、印刷、发行、仓储、物流及文化创意为核心产业链,形成了以新闻出版相关产业为核心的产业集群。

山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家行活动(第一批)座谈会现场(李雯 供图)

  考察结束后,在泰安召开了专家座谈会并邀请济宁、菏泽等相关代表参会,会上专家听取了各市对生态环境和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汇报,结合现场考察情况,对山东省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推动山东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和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通讯员 李雯)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山东黄河流域专家行活动助力泰安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6月18日至19日,由山东省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政府研究室主办的山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家行活动(第一批)到泰安市开展现场考察及召开座谈会。[详细]

    06-24 08-06大众网
  • 泰安市3件文艺作品参演第十二届山东文化艺术节

    6月15日至19日,第十二届山东文化艺术节群众优秀新创文艺作品汇演在威海举办,为期5天的汇演中,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个门类的精品力作逐场亮相,由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选送的3件群众优秀新创文艺作品参加了此次汇演。[详细]

    06-23 08-06大众网
  • 重9.5吨!同比例缩小雕刻泰山全景 泰山玉雕作品《国泰民安》展出

    近日,大型泰山玉雕作品《国泰民安》圆满完工并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展出。泰山玉雕作品《国泰民安》,自2018年1月开工到2021年6月结束,历时41个月雕刻完成,作品长2.8米、宽2.8米、高1.921米,重9.5吨,由一整块完整的泰山玉原石雕刻而成,整体采用同比例缩小雕刻泰山[详细]

    06-23 08-06大众网
  • 泰安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家庭资格复审工作启动

    近日,泰安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家庭资格复审工作启动。根据住房保障资格动态管理要求,6月15日至7月15日对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到期的泰安市区公租房保障家庭进行资格复审。[详细]

    06-22 08-06大众网
  • 泰安市家庭装修消费指导公益专家团公开招募启动仪式举行

    6月21日,泰安市家庭装修消费指导公益专家团公开招募启动仪式在泰安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活动现场公布了《泰安市家庭装修消费指导公益专家团招募公告》,标志着为期1个月的公开招募活动正式启动。[详细]

    06-22 08-06大众网
  • “2021年山东网络正能量作品” 评选开始啦

    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繁荣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定于近期开展2021年山东网络正能量作品评选活动。活动由山东省委网信办指导,山东省新媒体协会主办,各市党委网信办、省重点新闻网站协办,旨在评选和展示能够引起社会共鸣、感人至深或引导网民理性客观发声、汇聚网络正[详细]

    06-21 09-06山东省新媒体协会官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