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泰安市举办这些重点活动

2021-06-25 15:4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宇 于向真

6月25日上午,中共泰安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 韩宇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宇 于向真 泰安报道

  6月25日上午,中共泰安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泰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活动安排等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泰安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主要包括7个方面内容。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山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问题。近期,市委宣传部将会同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市委统战部将商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无党派人士和市工商联召开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广泛开展专题宣讲,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研究和阐释。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读书班;召开有关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意见。

  开展“两优一先”推荐评选表彰。根据中央和省委工作安排,开展了“七一勋章”提名和全国、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工作。近期将隆重召开泰安市“两优一先”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表彰表扬大会。

  举办主题展览。4月21日至23日,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了“‘泰山产业大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泰安市经济发展成果展”,展会期间,累计现场观展达3万余人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剪纸作品展,现在这项活动正在进行中。6月至10月上旬,在泰安市博物馆举办“东岳壮歌——泰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文物展览”。

  组织主题文艺创作。举行舞剧《挑山》展演,创作推出纪录片《日出泰山红东方》、电影《徂徕烽火》《挑山者》、梆子戏《徂徕儿女》《泰山挑山工》等一批具有较高思想艺术水平的影视、戏剧等优秀文艺作品,举行了电影《挑山者》首映式。编写推出《山东红色基因图谱(泰安卷)》《泰安英烈故事》等出版物,推出《红色足迹——中共泰安纪事》、“庆祝建党100周年·寻找红色记忆”等系列融媒体产品和专题片。

  组织颁发纪念章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组织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党员组织关系在泰安的3.8万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七一”前夕,组织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组织举办“红色基因代代传”红色儿童剧展演。6月2日,成功举办了“红动齐鲁·我心向党”泰安市第三届红色故事讲解大赛。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面向青少年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入党宣誓、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学习宣传先进模范、致敬先烈、红色家风传承等各类主题突出、生动活泼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宣传优势,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