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交通站点及高速公路出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通告

2020-05-11 14:29:54 来源: 泰安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作者:

泰安市交通站点及高速公路出口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通告

  为全面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做好铁路客运、长途客运、城市公交等人员出入管理和工作人员健康监测,严格落实环境清洁、消毒通风、人员防护、检测筛查、客流量控制和高速公路出口指示引导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现将泰安市交通站点及高速公路出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常态化交通站点管控。京沪高铁泰安站、泰山火车站、各长途汽车站等交通站点配备必要的体温测量设备,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健康通行码查验工作,切实做到体温必测、健康码必验。科学合理组织站内候乘秩序,防止人员聚集扎堆,督促、引导候乘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发现发热或有可疑症状乘客在应急区域进行暂时隔离,并按照相关工作规范进行处置。

  二、常态化客流班次调控。各道路客运、城市客运企业要科学合理调配运力,积极引导乘客通过网络、自动售票机、手机APP进行无接触购票,通过加强人员设备配备、科学调整登乘时间、增加临时售票窗口、开行加班车辆等措施,切实减少乘客等待排队时间,降低人员密度,确保游客旅客及时疏运,群众出行有序。

  三、常态化做好服务人员管理。京沪高铁泰安站、泰山火车站、道路客运、城市客运企业及客运场站要严格落实工作人员和司机每日健康检测制度,上岗前和下班后均进行体温检测,身体不适的应及时就诊。

  四、常态化落实车辆防护措施。加强交通运输工具防疫管控,按照国家、交通运输行业有关客运站场和交通运输工具疫情防控分区分级防控规定,严格落实道路客运客座率和城市公交车拥挤度要求,切实执行车辆通风时间间隔和车厢内部、行李舱消毒频次,座椅套等纺织物应保持清洁,按规定进行消毒处理。

  五、常态化高速公路出口指示引导。在我市高速公路出口设置指示牌,不间断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请自驾离鄂入泰返泰车辆、人员直接到集中服务点登记和健康检测”宣传标语和集中服务点位置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引导离鄂自驾返泰人员直接到集中服务点登记并检测。

泰安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5月9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市交通站点及高速公路出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通告

    为全面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做好铁路客运、长途客运、城市公交等人员出入管理和工作人员健康监测,严格落实环境清洁、消毒通风、人员防护、检测筛查、客流量控制和高速公路出口指示引导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现将泰安市交通站点及高速公路出口新冠肺炎疫[详细]

    05-11 14-05泰安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 云上庙会宅家逛 首届泰山云上庙会将于5月16日启幕

    5月10日,首届泰山云上庙会新闻发布会在岱庙信道堂举行,在这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上,泰安本地抖音达人纷纷穿上汉服走进岱庙,为本次庙会助力。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以“大美泰山·云上庙会”为主题的泰山云上庙会将于5月16日至24日举办,届时大家可以通过网络直播、[详细]

    05-11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最美五月天 蔷薇缀满“墙”

    进入五月,蔷薇花如期绽放。走在泰安市岱宗大街,一朵朵娇艳的蔷薇从栅栏的缝隙中钻出,像是一道“花墙”。漫步人行道,花香傍身。红色、粉色的花朵在枝头争艳,不少路人驻足观看、拍照。[详细]

    05-10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鄂来泰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的通告

    为巩固拓展疫情持续向好发展态势,帮助广大离鄂来泰人员尽快恢复正常工作生活,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详细]

    05-11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关于做好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最新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进一步完善应急和常态化防控结合的措施与机制,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快推进教育教学秩序全面恢复,建立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教育教学新模式,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详细]

    05-09 15-05泰安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 泰安市减灾委办公室发布防灾减灾倡议书

    5月9日,泰安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倡议书,倡议全社会行动起来,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详细]

    05-09 14-05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