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减灾委办公室发布防灾减灾倡议书

2020-05-09 09:23:4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5月9日讯记者 田阳)5月9日,泰安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倡议书,倡议全社会行动起来,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泰安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向全社会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灾害防范意识,树立居安思危思想。我们要自觉排查身边的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化解身边的安全风险,按规定安装和使用水、电、气等设备,并进行定期检查,居安思危,变被动救灾为主动防灾减灾,把“防灾胜于救灾”的思想落实到我们的具体行动中。

  掌握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紧急避险技能。我们要主动通过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书籍、资料等多种途径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向家人、朋友及周围的人们义务宣传防灾减灾知识,了解各类灾害发生的特点,掌握紧急逃生、自救互救等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构筑起保护我们安全的屏障。

  增强应急物资储备,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各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家庭要积极储备基本应急物资和求生避险装备,自觉配备家用急救箱、逃生绳、收音机、手电筒、口哨、灭火器等器材物品,提高灾害应对能力,减少灾害损失。

  全民动员积极参与,推进应急能力建设。我们要积极参与政府、单位、社区组织的各项防灾减灾活动,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志愿服务,努力营造“防灾减灾、人人参与”的氛围,共同提高基层应急能力。

  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合力,共筑抵御灾害的坚实防线,共建我们幸福美好的安全家园!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