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鄂来泰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的通告

2020-05-11 10:41: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鄂来泰人员

服务管理工作的通告

  为巩固拓展疫情持续向好发展态势,帮助广大离鄂来泰人员尽快恢复正常工作生活,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提前申报来泰信息。离鄂来泰人员行前应申领当地健康码,主动与抵达目的地社区(村居)、单位联系,提前了解抵泰后对接服务流程。来泰人员本人、亲属和用人单位应在抵泰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居)申报人员姓名、抵达时间、交通方式、健康状况和联系方式等信息。

  二、履行临时住宿报告义务。离鄂来泰人员住宿宾馆、出租房屋时,须主动向经营单位、接待单位申报登记;经营单位、接待单位要第一时间报告所在社区(村居)。

  三、严格进行排查登记。以社区(村居)为基本单元,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通过各种方式,严格排查登记,第一时间引导、接运离鄂来泰人员至集中服务点登记、检测,确保一人不漏全部纳入疫情防控体系。

  四、严格百分百健康检测。离鄂来泰人员抵泰后应立即到集中服务点进行登记和健康检测。“点对点”包车接送人员由单位联系统一进行健康检测。对持当地健康码、检测均为阴性且无可疑症状的,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后正常出行;阳性检测者和有可疑症状者立即按规定进行诊治、医学观察和后续管理。

  五、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对谎报、漏报、迟报旅行史、居住史和健康状况等信息,拒不配合健康检测,给疫情防控带来严重危害情形的,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因防控责任不落实,摸底排查、登记检测不及时不彻底、发生漏登漏检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纪依规严肃进行问责。

  六、加强关心关爱帮扶。对经健康检测无异常且按程序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的离鄂来泰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可正常出行、住宿、工作,任何单位不得无故阻拦,坚决避免“身份地域”歧视。要加大关爱帮扶力度,对离鄂来泰人员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级要主动靠上去帮助协调解决,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服务。

泰安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5月9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鄂来泰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的通告

    为巩固拓展疫情持续向好发展态势,帮助广大离鄂来泰人员尽快恢复正常工作生活,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详细]

    05-11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最美五月天 蔷薇缀满“墙”

    进入五月,蔷薇花如期绽放。走在泰安市岱宗大街,一朵朵娇艳的蔷薇从栅栏的缝隙中钻出,像是一道“花墙”。漫步人行道,花香傍身。红色、粉色的花朵在枝头争艳,不少路人驻足观看、拍照。[详细]

    05-10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关于做好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最新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进一步完善应急和常态化防控结合的措施与机制,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快推进教育教学秩序全面恢复,建立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教育教学新模式,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详细]

    05-09 15-05泰安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 泰安市减灾委办公室发布防灾减灾倡议书

    5月9日,泰安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倡议书,倡议全社会行动起来,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详细]

    05-09 14-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交警组织开展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迅速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项集中整治行动联席会议精神,第一时间部署开展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详细]

    05-09 14-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干部任前公示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研究,现对亓景会等5名同志进行任前公示。[详细]

    05-08 20-05灯塔-泰山先锋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