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到泰安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2019-08-06 11: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6日讯记者 邵蕊)8月5日,山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到泰安调研指导公安工作,看望慰问基层民警、警辅人员。泰安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山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

  在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泰山景区大队,范华平详细了解旅游高峰期景区交通管理服务情况,询问值班民警业务受理、服务群众等工作情况,察看群众自助办理业务情况,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与“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韩建军亲切交谈。他要求,要深入开展服务群众“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活动,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财源派出所,范华平与民警、警辅人员及驻所律师交流,详细了解辖区社会治安状况、维护平安稳定和队伍建设等情况,与“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杨延超深入交流,对他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在群众眼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就代表党委政府。群众有困难找警察,警察就要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办。帮助群众解决难题,群众就会把你当亲人。

范华平参观了解基层派出所工作情况

  在泰安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范华平详细了解支撑实战、非法信息发现处置、打防网络违法犯罪等工作情况,勉励一等功荣立者、“齐鲁最美警察”杨玉慧再立新功,对泰安市公安局加强人才建设、推广以人才命名的工作室(岗、法)以及网警+X“四快”一体化机制等工作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泰安市公安局信息化展示现场,范华平现场查看“泰山盾”LTE快速部署系统等实战系统、平台和装备,观看了智慧公安建设在线演示。他对泰安市公安局坚持向科技要警力、向数据要战斗力,强化工作创新,掌握核心技术,加强多方合作,以科技信息化支撑公安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高铁泰安站广场,范华平看望慰问了正在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的执勤民警、警辅人员,与大家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民警工作经历、训练强度,警辅人员工资待遇、福利保障等情况,勉励警辅人员通过面向优秀警辅人员招录通道成为人民警察。他强调,特巡警队伍要贴近实战,强化搜排爆、狙击、谈判等科目训练,做到战训结合、轮值轮训。他特意叮嘱要科学用警,合理安排巡逻、训练、休息,确保队伍持续保持旺盛战斗力。

范华平与民警、警辅人员握手交谈

  调研期间,范华平听取泰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关于泰安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泰安公安工作,对做好新时代泰安公安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泰安公安机关在泰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主动警务”,各项工作主动干、干在前、成效好,体现了很强的大局意识、担当意识。着力构建警民、警企、部门联动的社会治安治理新格局,走出了一条向资源整合要警力、共建共治的路子。警犬技术、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打击治理“黄赌”、科技信息化创新应用等工作,都实现走在前列的目标,有力维护了泰安市社会治安、公共安全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同时,就下步工作范华平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为牵引,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安保任务,必须以坚实的基层基础工作为根基。提高工作预见性,聚焦风险隐患,全面“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把人、事、物、场所、网等基础要素管到位,提升社会治安主动驾驭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要突出实战实效、群众满意、民警减负,打造智慧公安。紧贴实战需求,突出实用管用好用,强化公安科技和信息化建设应用,大力整合各类信息资源,切实为民警减轻负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服务群众“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活动,不断出台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措施。要把公安机关的“小案”当成群众的大案,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好控发案,不断优化社会治安环境。

  三、要发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坚持细致、精致、极致抓落实。泰安是泰山“挑山工”精神的发源地。泰安公安机关要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发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突出“打击犯罪主业、维护秩序主责、社会共治主体、服务人民主力”四个维度,坚韧不拔,坚持不懈,把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把各项工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推动泰安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要坚持政治建警,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公安姓党”。公安机关是纪律部队、政治机关,是武装性质的治安和刑事司法力量,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政治性是第一属性,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严格队伍管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强化从优待警,从点滴做起,抓好“五小工程”建设,组织开展荣誉仪式,增强民警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范华平听取泰安公安工作情况汇报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座谈会,并简要介绍了泰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总体工作思路。崔洪刚表示,泰安将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公安工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