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条“游”字头的旅游专线上线,泰山旅游实现“零换乘”!

2019-08-05 10:00:00 来源: 泰安之声 作者:

  今年,7条“游”字头的旅游专线陆续上线运行,方便市民及外地游客到达泰城及周边的各个景区游览,同时我市还建成望岳东路生态停车场,调整优化泰城旅游公交线路、出租车停靠区域。目前,提升工程已经全部完成。 

  7条“游”字头的旅游专线上线,泰山旅游实现“零换乘”!

  为提升泰城旅游交通组织换乘的合理性、便捷性,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我市实施城区旅游交通组织换乘提升工程。其中,通过增开旅游公交专线,尽可能地串联主要景点和交通枢纽,方便游客换乘出行和参观游览,有效提升泰城旅游市场的规模效应和吸引力。

  7条“游”字头的旅游专线上线,泰山旅游实现“零换乘”!

  游6路公交车驾驶员赵刚告诉记者:“许多外地游客都表示,之前还担心下了高铁不知道怎么去旅游景点,没想到了泰城,公交车四通八达,还有旅游专线,去景点很方便。”

  7条“游”字头的旅游专线上线,泰山旅游实现“零换乘”!

  赵刚所说的旅游专线是游1路、游2路、游3路,由原来的3条由高铁泰安站直达泰山景区的公交专线优化而成。通过调整,串联起位于望岳东路的生态停车场、高铁泰安站、老汽车站、泰山火车站、天外村景区、红门景区、方特欢乐世界、桃花峪景区、天烛峰景区等重要节点。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中心纪委书记王建忠告诉记者,交通部门延伸和调整了多条城区和城乡公交线路,更好地方便了游客换乘出行和参观游览,有效提升了泰城旅游市场的规模效应和吸引力。

  记者乘坐赵刚的游6路公交车,体验直达景点的便利,发现各层出入口都有非常醒目的指引标志,而且标志设置非常动感亲切。

  记者了解到,市区也优化调整多条公交线路。优化合并49路和64路至生态停车场发车,经天外村景区、红门景区到达岱庙景区;优化5路和19路公交车从卜蜂莲花枢纽站发车绕行生态停车场。同时对1路、7路、9路、26路、27路、34路、37路、44路、53路公交进行优化,将市区所有景点串联起来,无缝连接。太阳部落景区负责人李凤说:“我们景区直接的感受就是增加了的客流量,就游5路来说,车辆的末班车和景区下班的时间是同步的,周末及节假日人流增多的时候,公交公司还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加班次。”

  7条“游”字头的旅游专线上线,泰山旅游实现“零换乘”!

  泰安,作为一座旅游城市,公共交通的发展和优化调整不仅要满足外地游客的需求,也要充分考虑本地市民。今年我市在环山路沿线新建、改造提升5处公交港湾,不仅缓解天外村、红门等区域的交通通行压力,更让乘客等候、乘坐公交车也更安全、便捷、舒心。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赵悦 成杰)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条“游”字头的旅游专线上线,泰山旅游实现“零换乘”!

    微信图片_20190805100151.jpg

    今年,7条“游”字头的旅游专线陆续上线运行,方便市民及外地游客到达泰城及周边的各个景区游览,同时我市还建成望岳东路生态停车场,调整优化泰城旅游公交线路、出租车停靠区域。目前,提升工程已经全部完成。[详细]

    08-05 10-08泰安之声
  • 8月5日起 泰安长城西路将全封闭施工至本月底

    8月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2019年8月5日至2019年8月31日,长城西路路段将全封闭施工。据长城西路现场施工人员介绍,8月31日后长城西路将进行半封闭施工,施工期间请过往车辆及行人绕行。[详细]

    08-04 1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山区6家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年检不合格 4家停止办学

    日前,泰山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对2018年度全区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年检情况的通报》。[详细]

    08-04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市委副书记曲锋兼任中共东平县委书记

    8月2日上午,东平县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传达省委、市委干部调整的决定。省委批准:泰安市委副书记曲锋同志兼任中共东平县委书记。[详细]

    08-02 14-08泰安之声
  • 如何抓好城市管理工作?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提出“三问”!

    8月1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外出学习观摩总结暨加快发展动员会议精神,吹响流程再造提质增效冲锋号。 [详细]

    08-02 09-08泰安之声
  • 危改不作为 扶贫乱作为 泰安曝光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岱岳区角峪镇建设办公室主任姬建林对危房改造审核把关不严;东平县大羊镇村镇管理建设办公室原主任李浩在危房改造工作中不作为;泰山景区下港镇石河村扶贫帮困乱作为。”近日,泰安市纪委市监委公开曝光3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持续释放对形式主义...[详细]

    08-02 0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