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每斤1.12元

2019-08-06 09: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6日讯 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批准,泰安市自8月3日开始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按照收购政策和质价标准,以2019年生产的国标三等小麦为标准品,以每市斤1.12元的价格,敞开收购农民交售的余粮,参与收购小麦的5个收储库点共6万吨仓容。

  为切实保护粮农利益,做好今年托市收购工作,市发展和改革委、中央储备粮泰安直属库有限公司和农发行泰安市分行三方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提前做好夏粮收购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人员、仓房、物资器材、资金”四落实。严格按照收购预案规定的资格条件,首批审核启动可用于收购的有5个收储库点,分别是:泰安市国友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山东泰安汇丰粮油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徂徕分公司、山东新泰瑞华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肥城市粮食购销公司(高淤库)、山东省粮油购销储运公司宁阳分公司,5个收储库点达6万吨仓容。农发行泰安市分行提前准备第一批最低收购价收购资金2亿元,中央储备粮泰安直属库有限公司在全市委托收储库点安装了“一卡通”结算系统,并对有关参与收购的人员进行了培训,确保托市收购政策的落实。各收储库点积极做好了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入库的各项准备工作,作出了严格执行政策的承诺,做到不拒收农民交售的符合标准的粮食,严格执行质价标准,不抬级抬价、压级压价收购,及时结算农民交售小麦的价款,切实保护农民的利益,确保国家的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同时,也设立了咨询和举报电话,及时答复和解决收购过程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咨询和举报电话:泰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0538-6236239;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泰安市分行:0538-6279246;中央储备粮泰安直属库有限公司:0538-5013668。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